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强化水资源管理 建设节水型校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22 】

198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颁布后,水利部即确定每年的7月1日至7日为“中国水周”,考虑到世界水日与中国水周的主旨和内容基本相同,因此从1994年开始,把“中国水周”的时间改为每年的3月22日至28日,时间的重合,使宣传活动更加突出“世界水日”的主题。

2019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19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Leaving no one behind”(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经研究确定,我国纪念2019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

我国人多水少、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人均水资源量不足世界平均水平的1/3,亩均水资源量也仅为世界的1/2,全国600多个城市,有400多个存在不同程度的缺水——解决中国水短缺问题,节水是根本出路。

滴水必珍,效益为先。我国用占世界9%的耕地、6.4%的淡水资源,解决了占世界1/5人口的吃饭问题,以农业用水的零增长保障了粮食连年丰收,以用水总量的微增长保障了经济中高速增长。

值此之际,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践行绿色环保理念,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充分合理利用水资源,杜绝水资源浪费,共建节水型校园!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校团委

2019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