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用心感受、用情温暖、用爱记录、用力奔跑——致2018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21 】

亲爱的2018届毕业生们:

六月的东林,万木尽秀,清爽宜人。伴着锦绣和丹青的上课铃声,踏着知园的林间小道,不知不觉中,交织着欢笑与汗水、拼搏与感恩的大学生活已悄然流逝,你们即将以意气风发的姿态告别东林,去迎接风雨的洗礼。当毕业的乐章悄然响起,请将“东林人”的名字始终牢记,用“爱校荣校”的情怀汇聚起建设一流东林的磅礴伟力。为此,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向2018届全体毕业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用心感受。毕业季是绚烂多彩的,是令人回味的。一定要用心去感受毕业季的每一个难忘瞬间留给我们的无限回忆,认真参加毕业离校前的最一次晚会、最后一次聚餐、最后一次全员出席的寝室卧谈、最后一次寝室大扫除,认真办理每一项离校手续……千万不能让酗酒、打闹、喧哗、忙乱成为原本安静美好毕业季的标签,努力为大学生活画上圆满句号。

二、用情温暖。大学期间,我们经历了太多的人和事,学会了感恩和真诚,和这里的老师、同学甚至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结下了深深的情谊。离校前,一定要去和老师认真地道一下别,用师生情温暖校园;一定要去送先行离校的每一个小伙伴,用同学情温暖心间;一定要用脚步再次丈量东林的每一个角落,用母校情温暖永远。

三、用爱记录。拍毕业照几乎成了打开毕业季的唯一正确方式,没有创意的毕业照更是不完整的。其实,把爱传递才能真正让记录成为永恒。离校之际,响应绿色离校号召,捐赠书籍旧物,传递生态低碳之爱;别离之时,分享学习感悟,传授成功经验,传递关怀成长之爱;踏出校门,回首校园,为母校的发展送上真诚的期盼与祝福,传递东林情怀之爱。

四、用力奔跑。毕业不是终点,而是又一次的扬帆起航。东林人要准确把握发展脉搏,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直面挑战,勇于拼搏,让奋斗成为青春应有的底色,用踏实塑造东林人优秀的品格,用力向前奔跑,将个人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争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东林的有为新青年。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毕业季将成功开启我们人生新的篇章,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要始终牢记梦想,始终勇于担当,始终热泪盈眶,东林是我们梦开始的地方,更是我们永远的“故乡”。

衷心祝愿2018届全体毕业生鹏程万里、前程似锦,心系母校、胸怀八方!

东北林业大学学生会

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会

二〇一八年六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