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学校举行学代会、研代会学生提案答复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05 】

12月4日下午,我校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答复会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举行,14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向与会的24名学生代表反馈了新一届学代会、研代会学生代表提案的解决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学生会主席李诗璇主持。

会上,研究生会主席岳峥嵘介绍了本次提案答复会召开的背景和学代会、研代会学生提案征集情况。据了解,260名代表共提交提案121份,经过整理,有效提案为90份,内容涉及教学发展、生活服务、校园文化等方面,集中反映了广大学生在东林学习、生活中存在的真实诉求,汇聚了学生为校园发展建言献策、凝心聚力的良好愿望。

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提案进行了细致地解答回复。国有资产管理处回复了同学们提出的“学生活动场地不足”等问题,并发放了“东林管家”的二维码。研究生院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提案进行了详细回复。保卫处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外来人员管理。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图书馆、后勤保障部等部门在回复提案的同时,还设立了专门的投诉电话和反馈信箱。网络信息中心等部门通过详实的数字对提案进行了说明并制定了问题解决方案。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也对有关提案进行了说明并立即着手研究解决。各职能部门一致表示,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建立监督投诉机制,同时也表示有信心和决心为广大学生做好服务,并希望今后能经常性的召开座谈会。

在提问环节,学生代表就部分提案的回复情况进行了提问,有关职能部门给予了认真解答。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在会上作了讲话。雒文虎副校长表示,答复会体现出学校各部门对学生工作高度重视,东林学子站在学校发展的高度、心系学校建设大局,本次提案答复会非常成功。雒文虎副校长希望各职能部门能进一步做好服务学生工作,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学生会要长效开展类似活动,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雒文虎副校长还向与会学生代表提出了三方面的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增强“爱校如家”的责任感,争当“建言者”;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兴校荣校”的荣誉感,争当“建设者”;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励志成才”的使命感,争当“建功者”。

经济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石娇表示,此次会议非常有意义,各职能部门对于大家的提案非常重视,针对大家的问题都给予了答复,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让同学们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