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东林学子为祖国歌唱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29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各大高校展开主题为“青春,为祖国歌唱”的网络接力拉歌活动,青年学子深情演绎,放声高歌,为祖国献上青春的礼赞。我校应合肥工业大学邀请,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东林学子以青春之名为祖国歌唱,献礼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

本次参加的主题歌曲MV作品《青春的回答》由校团委、校学生会组织策划和拍摄,学校相关单位及各学院大力支持。从歌词改编到视频拍摄到MV剪辑制作,东林学子共同发力,热情演绎,为祖国高歌。

作品从2018年起便开始准备,创作、构思、填词、拍摄、制作,历时三个月之久。视频拍摄遍及校园每一个角落,素材也取自于学生日常生活,一部分拍摄在冬季进行,室外零下二十度的低温对录制工作造成了诸多困难,但同学们不畏艰难,齐心协力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MV歌唱了一代又一代的东林人,紧跟改革步伐,努力向更好进发,投身祖国发展,不忘初心,立志扎根祖国大地,守护一草一木,将万里山河绘成锦绣,把塞罕坝荒漠变林海莽莽,见证中国林业的发展。整首歌曲展现了东林学子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用真情唱出了对青春的理解,表达了爱国情怀。

歌曲MV一经推出,受到了东林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MV由学校官方微博首发,播放量达到5万余次,随即微言教育、微博校园等媒体纷纷转发,学校官方微信也推出文章,学生们纷纷留言转发,累计阅读量达到6000余次。其他社会媒体也广泛关注和报道了我校此次的歌唱活动。

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知山知水,树木树人。东林学子秉承“替山河妆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誓言,一直努力奋斗在路上,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视频连接:https://v.qq.com/x/page/w0860vzo78v.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