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我校第十三次团代会、第二十二次学代会和第十一次研代会胜利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08 】

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12月7日,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东北林业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科学会堂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是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在全团贯彻落实团十八大精神、持续推进改革的重要时刻,在学校贯彻落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之时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本次团代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省十四次团代会精神和我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青春心向党,改革再出发,弘扬主旋“绿”,建功新时代,团结带领广大东林团员青年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先锋,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中国高水平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共青团黑龙江省委书记、党组书记苑芳江,我校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斌,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顺龙,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猛,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李凤日,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翟雪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春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玉娟,我校历任团委书记代表、第十三次团代会主席团成员,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主席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兄弟高校团学组织负责人代表,我校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和副书记,会议代表、列席人员等共同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团省委书记苑芳江发表讲话。他表示,东北林业大学共青团组织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共青团主责主业,在基层团的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走在了黑龙江省高校前列,为全省高校共青团做出重要贡献。苑芳江书记对我校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青年政治引领,担当时代责任;二是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明确共青团的政治定位;三是加强团的自身建设,提高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我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发表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我校党委始终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始终重视发挥共青团在引领青年、凝聚青年和服务青年中的重要作用,始终给予共青团工作大力支持、关心关注和高度期待。他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指出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校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做共产主义理想的忠诚信仰者。将个人的前途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把个人“小我”融入民族“大我”,将个人理想汇进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二是希望全校团员青年练本领、立功业,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坚持博采众长和学有所长相统一,坚持勤学求真和笃实力行相统一,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希望全校团员青年守初心、担使命,做生态文明的积极践行者。通过不懈努力和接续奋斗,将保护生态的理念融入生活的每个角落、落到生活的每个细节,凝聚起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强大正能量,做一名绿色使者和生态建设的时代先锋。张志坤书记还强调,我校团干部要心系青年、心向学生,真正扎根青年、走近青年、依靠青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要满怀热情地关心爱护青年、关心重视共青团工作、关心支持团干部锻炼成长,为青年成长提供有利条件,为青年工作提供大力支持。

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福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委书记李国龙、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刘润泽分别代表我校群团组织、兄弟高校团委和学生会(研究生会)致辞。本次大会共收到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百余所兄弟高校团学组织的贺信与贺电。

10时,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科学会堂召开。校团委书记李晶才代表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青春心向党 改革再出发 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把我校建设成中国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分进入新时代的东林青年和东林共青团、新时代东林青年的新使命、新时代东林共青团的新任务等三大部分。报告全面深入地回顾和总结了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客观准确地分析了新时代我校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新特点和新要求。报告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聚焦组织力提升,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服务团员青年成长,引领学生建功新时代;立足特色发展,大力推进生态文明教育;坚持从严治团,扎实推进团学改革攻坚等五个方面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东林共青团的新任务。

校学生会主席李诗璇代表第二十一届学生会委员会作了题为《树牢服务宗旨意识,强化桥梁纽带定位,让青春在“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伟大梦想的生动实践中绽放时代光彩》的工作报告。校研究生会主席岳峥嵘代表第十届研究生会委员会作了题为《弘扬东林精神,勇于自我革新,团结带领全校研究生为建设中国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14时,团代会各代表团召开第二次代表团会议,代表们认真学习团省委书记苑芳江和我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并讨论了大会报告、大会选举办法,酝酿讨论了新一届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学代会和研代会也分别召开第二次代表团会议。

15时30分,团代会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对工作报告讨论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选举办法(草案)、大会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建议名单,大会总计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审议确定新一届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学代会和研代会也分别召开第二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

16时,团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科学会堂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选举办法》,并进行了大会选举。选举产生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

17时30分,团代会、学代会和研代会闭幕式在科学会堂举行。会上,各位代表分别审议并通过了大会工作报告。学代会和研代会的代表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章程的决议,代表提案答复情况说明的决议。学代会代表、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类3班于洋代表青年学生在闭幕式上宣读了大会倡议书。

我校副校长雒文虎在闭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向新当选的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他要求全校团学组织要掀起学习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团省委书记苑芳江在大会开幕式上讲话精神的热潮,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统一到团省委的指导要求上,统一到本次大会的任务目标上。他希望同学们爱党爱国、胸怀大我;爱校爱家、做好小我;热爱自己、激励自我,以青春之梦筑中国梦、以青春之梦筑东林梦。

闭幕式结束后,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书记、副书记。

本次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务实创新、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青春盛会,是我校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将极大地鼓舞我校团员青年朝着把我校建设成中国高水平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