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级学生寝室长任职承诺书签订仪式暨优秀寝室长事迹分享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22 】

“作为东北林业大学一名寝室长,我将带头遵守寝室管理规定,自觉履行寝室长职责,督促寝室成员做好内务管理,培育优良学风,培养体育锻炼习惯。”10月20日下午,2019级学生寝室长任职承诺书签订仪式暨优秀寝室长事迹分享会在科学会堂举行,校院两级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和全校近900名学生寝室长参加仪式。

会上,校学生会女生部部长、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朱可欣宣读了《东北林业大学2019级学生寝室长职责》,明确寝室长在寝室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并强调了寝室长应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2019级学生寝室长代表签订了《东北林业大学2019级寝室长任职承诺书》,坚决做到四“严”、四“及时”和两“积极”。随后,全体2019级寝室长举起右拳,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甘于奉献、尽职尽责的信念和决心。

校学生会主席、园林学院2016级风景园林专业李诗璇代表校学生会向全校大学生发出了《关于弘扬劳动精神、建设美丽寝室的倡议》,倡议我校大学生从“以劳育德”“以劳净室”“以劳防患”“以劳增识”“以劳创优”等五个方面,深刻领悟自己身上的责任,脚踏实地做好寝室管理的每一件事。

6名来自不同学院的优秀寝室长代表分别从寝室卫生、学习风气、入党积极、科研实践、团结协作等方面分享了寝室所取得的特色成绩和寝室长工作经验。园林学院2016级园林专业的郭晓琪同学表示“寝室是我们离家在外的东林学子的第二个家,今天的分享也是一次难得的回忆,寝室空间虽然有限,但寝室文化的建设可以永续连绵,共建美好生活的方式也可以变化万千。”活动在嘹亮的校歌《前进,东北林业大学》歌声中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后,全体2019级学生寝室长纷纷表示身为一名寝室长倍感光荣,寝室的更好发展和自身的带头引领密不可分,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自觉履行好寝室长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展现东林学子应有的风采。化资学院2019级化学类2班徐诗语表示:“寝室长是寝室的主心骨,是领头羊,引领着室友向前跑,既要团结室友,营造维持一个温暖的小窝,同时也要不时的督促大家努力学习,我愿意尽我所能带领我的室友小伙伴们一起向阳生长。” 信息学院2019级计算机类5班李云飞表示,通过这次寝室长大会,让我感悟良多,生活在大学就是生活在寝室,我会从负责寝室卫生做起,做好室友日常行为监督引导,同时打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做到“同住、知情、关心、引导”。

这是学校首次举行2019级学生寝室长任职承诺书签订仪式,旨在引导全校大学生树立“小我融入大我”的意识,深化寝室文化建设内涵,展现东林学生爱国爱校,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强化寝室长的责任意识,努力营造和谐向上的生活氛围和学习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