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我与校长有个约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24 】

6月21日上午,在颐丰园餐厅二楼茶香果度咖啡厅,茶点飘香,言笑晏晏。校长李斌与来自15个学院的20名同学以“上午茶”的形式,面对面地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深入交流。学校副校长雒文虎参加了本次活动。

“食堂的饭菜能不能增加一些花样?”“能不能为习惯晚睡的同学提供自习条件?”“能否为热爱文艺活动的同学提供更多的共享琴房?”“如何应对自习室和图书馆占座的问题?”

活动刚一开始,同学们就向李斌校长抛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并描述着对未来东林的美好期许。随着交谈的深入,同学们的关注焦点开始汇聚到“使用手机对学业的影响”“继续升学还是就业”“如何平衡课余活动和课业的时间”这些受到普遍关注,也更为开放的话题。

李斌校长认真倾听同学们的烦恼和心声,以一个师长的宽厚心胸,结合自己治学的阅历和体会,提出中肯建议,畅谈学业、事业、人生理想。他鼓励大家要怀揣梦想,也要做好当下,用努力迎接挑战、收获成长的喜悦。这些质朴无华的人生感言,引起同学们深刻共鸣,在这个温馨的氛围里不时响起师生的欢笑。

李斌校长对东林学子表达了长者的期许:希望同学们做东林建设的主人,从点滴做起,维护校园文明,爱校荣校,以东林为傲;希望同学们做扎实知识理论的拥有者,知识是成长的基础,只有掌握扎实的理论基础,才能实现更高理想;希望同学们做提高综合能力素养的践行者,在实践中提升个人能力,在艰苦的环境中历练自我,把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中来;希望同学们做思想进步、诚实守信的东林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诚信务实、德才兼备的东林人。

近两个小时的心贴心交流,学生们表达了对大学生活和未来的疑惑,也收获了帮助和引导。

李校长最后表示“校长相约”将成为规律性活动,同学们爆发出热情的掌声,表达欣喜之情。

据悉,为做好此次交流,更广泛地汇集学生感兴趣的话题,提高交流的针对性,学校通过“东林学生会”微信公众平台,面向全校同学开展“我给校长写封信”征集活动,公开招募了观点和建议具有广泛代表性的11名同学参加今天的活动。他们与另外9名学生代表一起,从教育教学、校园文化、评奖评优、职业发展、后勤服务和生活设施等各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发展和个人成长建言献策。

学校办公室、党委学工部、党委保卫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图书馆、后勤保卫部等有关职能负责人也参加了“与校长相约上午茶”活动,从各自工作出发,为同学们介绍了问题解决的具体办法和未来打算,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