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20 】

8月19日上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0112会议室召开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线上座谈会,校团委书记班子成员、团委学团指导部负责人、团委兼职团干部代表及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等47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会上,校团委副书记乔恩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校团委副书记宋天宇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上的致词;校团委兼职团干部王彬骅传达学习了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在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上的致词;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杨星义传达学习了大会工作报告,并分享了参会感受。

在学习讨论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氛围热烈,纷纷畅谈了对本次大会精神的学习感受。“总书记的勉励给我们青年学生再次打上‘强心剂’,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抓住时代机遇,脚踏实地,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在时代浪潮中奔涌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2018级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硕士研究生孙悦说。文法学院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张颖超表示:“生逢盛世,重责在肩。本次大会,是广大青年学生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更需要我们把握时代主题、肩负时代责任、践行报国之志,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做到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在拼搏的青春中唱响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林产化工专业学生金龙表示:“我们这一代青年必定大有可为,必须大有作为,国家多措并举让最难就业季变成最温情就业季,我们青年奋斗正当时,要勤学才干拓展视野,与优秀同行,在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学生社团、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中施展才华,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洪流,敢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校团委书记李晶才在会上分享了学习感受,希望同学们能联系实际、融会贯通、持续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重要寄语精神,准确把握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

会议强调,全校团学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带领全校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要把推进自身改革作为提升服务意识、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要更好地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全校青年学生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