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抗疫 |东林行动】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抗“疫”中传递东林力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28 】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北林业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积极响应党团号召,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学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领东林学子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东林青年的使命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为爱发声,传递暖心关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伊始,东林学生会、研究生会于除夕夜便通过网络媒体向全体东林学子发布了“防护病毒、守护健康”倡议书,以“四注重、四主动”的简要内容倡导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为表达学校对湖北籍学子的深情挂念,在新冠疫情防控攻坚期,发出了“致湖北籍nefuer的一封信”,为湖北籍东林学子注入了战胜疫情的强心剂;新冠疫情期间,东林学生会、研究生会在“东林本研之声”微信平台分别推出了“十佳教师陪你共渡疫情”“我和我的导师”“学院学生会祝福接力”“五大战‘疫’”等四档专题栏目,以此传递东林师生的真挚情谊、表达东林学子对武汉同胞的美好祝愿。

通过新媒体平台传递东林暖心挂念

17个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开展“祝福接力”活动

以艺抗“疫”,奏响时代强音

新冠疫情期间,东林学生会第一时间开展抗“疫”歌曲征集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纷纷用真挚情感致敬逆行英雄。其中原创歌曲《白衣》《逆风白翼》《灯塔》《致美丽的你》和翻唱歌曲《不放弃》《stay with you》《平凡天使》《你的答案》先后通过“东林本研之声”微信平台发布,众多作品中,融入了近50名创作及演绎人员的艰辛付出,为将作品尽快呈现,他们隔空协作、夜以继日地赶工赶时,克服了无设备、无场地等重重困难。原创舞蹈演绎的“天使”更加生动美丽、MV《白衣》在东林广为传唱、抗疫神曲《你的答案》引发师生强烈共鸣;“林听”声音、并肩战“疫”。疫情期间,东林学生会面向全校师生征集作品,共推出10期《林听》战“疫”主题作品,发出了东林学子勇战“疫”情的铿锵声音。

原创及翻唱作品广受传播及好评

云端相聚,讲述抗“疫”故事

东林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新冠疫情期间共举办《成栋讲坛》《Journal Club》《东林校友讲坛》《健康东林》等4类10场线上讲座活动,累计参与近万人次。有专业达人的居家学习心得分享、有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爱心传递、有杰出校友的抗“疫”故事感召、更有“最美逆行者”援愕医疗队员的殷切叮嘱。每场活动同学们都展现出了极高的参与感,在“爆满”的直播间里,同学们纷纷用献“爱心”送“鲜花”等方式表达了对嘉宾的敬意和赞赏。通过以上活动的举办极大地丰富了广大东林学子的居家生活,使宅家的东林学子同样可以感受到来自身边的榜样力量和东林的文化气息。

近万名师生参与10场讲座类活动

居家战“疫”,彰显青春风采

为倡导同学们养成作息规律、热爱运动的良好习惯,东林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假期期间将“21天运动计划”“三走跬步计划”“班级趣味挑战赛”“读书计划”等打卡类活动贯穿始终,活动一经发布便得到了同学们积极响应。其中“班级趣味挑战赛”累计参与近千人次,累计运动时长近百小时。“读书计划”累计读书打卡1700余人次,阅读书目达千余本。同学们在活动中不仅收获了知识和健康,也再次体验了和在校期间同样的来自与队友协作的团结力量。

近千名学生参与线上体育锻炼活动

1700余人次参与读书打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