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我校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02 】

11月1日上午,东北林业大学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成栋楼四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黑龙江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刘威,黑龙江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邵秋楠出席大会开幕式。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省内兄弟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我校17个学院团委教师代表和近300名大会代表一同参会。

开幕式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前来参会的省学联领导、兄弟高校代表及全体学生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他指出,过去一年里,学生会、研究生会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积极推进组织改革、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向我校学生会以满票当选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主席团成员单位表示祝贺,并对广大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跟党初心,强化使命担当;二是坚守服务初心,锤炼务实作风;三是坚持做好本职,练就过硬本领。他勉励同学们要把握好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在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历史交汇之际,用实际行动,为把我校建设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林业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书写壮丽青春篇章。

黑龙江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邵秋楠代表省学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希望东林学生会、研究生会要进一步突出学校办学特色,把握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第二课堂活动,努力打造服务广大同学的先进学生组织。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福南、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王俊锋向大会致贺词。

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杨星义、孙悦分别代表第二十二届学生会、第十一届研究生会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上一届学生会、研究生工作,并表示将以更加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紧扣学生成长新需求、学校发展新形势,扎实践行服务宗旨、加快推进改革进程,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学生的新使命。会后,各代表团分别召开分组会议,代表们认真学习学校领导和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的讲话精神,并对工作报告、选举办法、章程修改等事项展开认真讨论。

13时50分,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17时,大会闭幕式在成栋楼四楼报告厅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东北林业大学学生会章程》《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等各项决议,第十一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鲁子煜宣读了倡议书,大会倡议大家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把个人理想汇入时代洪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大会在《歌唱祖国》的激昂合唱和“青春磨砺出彩,挑战成就未来”的响亮口号中圆满落幕。

按期召开学生代表大会是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扎实推进改革落地的重要举措,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将以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勇于改革创新、砥砺奋勇前行,团结带领全校学生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