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喜报!我校2名学生获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25 】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2019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结果揭晓,我校自强自立典型代表王雨、杨青两名学生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同时获得“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2019级林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王雨,是一名科研达人,曾参与多项国家级、省级基金项目,以第一作者及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24篇,参与两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的创作发表。他还获得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梁希优秀学子奖、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黑龙江省三好学生,校级“青年五四奖章”、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模范团干部、优秀毕业生、优秀志愿者等荣誉。作为一名潜心科研的东林人,他始终秉持“学参天地 德合自然”的校训精神,在科研的路上奋勇前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设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杨青,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于2016年参军入伍,2018年9月退役复学,同月保研至本校。服役期间,她始终牢记“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直面困难、勇于挑战,曾获“优秀义务兵”称号,以及“弘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荣光”主题故事会比赛一等奖、“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砺能打仗热血尖兵”主题演讲比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奖励。复学后,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员,还考取了国家“家具设计师”三级证书,多次参与国家、省、市、校内的征兵宣传工作。此外,疫情期间,与亿万青年一道,在家乡社区担任抗疫志愿者。

我校于今年7月启动校级推报工作,全校共有13名本硕博大学生报名参评,通过宣传动员、组织报名、校级寻访、评委会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王雨(动保)、王朝伟(土木)、地达尔•吐尔逊(外语)、刘天一(林学)、许潇月(经管)、杨小龙(交通)、杨青(材料)、汪家琦(信息)、张峻华(理学)、赵丹(马院)10位同学入选校级“大学生自强之星”,并择优推荐参加了省级和全国的评选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以“青春自强 刚健勇毅”为主题,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该项奖的的评选旨在从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具有良好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品行端正、自强自立、乐观向上,有突出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典型。13年来,我校共有1名学生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5人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1人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自强之星杨青

自强之星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