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4000余名东林学子在这项大赛中唱响青春主旋“绿”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20 】

6月20日晚,庆祝建党100周年“东林主旋绿”班歌大赛在我校科学会堂成功举办。本次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全校共有16个学院、147个班级、4000余名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经过层层选拔与激烈角逐,最终18个参赛班级在决赛现场纷纷以红色经典歌曲,抒发爱党爱国、爱校荣校情怀,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东林学子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昂扬姿态。

化资学院化学类2019-3班:《少年中国说》

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通过对意气风发少年的歌颂,唱出了少年当自强不息的精神,更展现了班级奋发向上的昂扬风采。

15682

13746

经管学院农经2019-1班、会计2019-2班:《不舍》

是否,你也会对某些人、某些事感到依依不舍?同学们通过轻柔曼妙的歌声,将对难言的不舍情节娓娓道来。

1327F

15C51

园林学院风景园林2019-3班:《国家》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同学们精彩的演绎,向我们展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抒发了对国家强大、民族振兴的赞叹。

190F0

16C93

生命学院生命科学2019-4班:《青春》

青春如歌,歌颂生活的传奇。同学们的演唱激情澎湃、斗志昂扬,给予了青春最完美的诠释。

1511A

14795

理学院信科2019-1班:《走向复兴》

生吾炎黄,育我华夏。待之有为,必报中华。同学们天籁般的歌声,体现出对国家复兴最诚挚的祝愿以及对党百年华诞最真挚的献礼。

133B7

1590E

交通学院交通工程2019-1班:《打靶归来》

今日祖国繁荣昌盛,不忘抗战历尽艰辛。饱含深情的演唱中,同学们为我们再现了抗战年代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不畏强敌的意志。

FE3D

14B9D

外语学院英语2020-2班:《文博楼旁的故事》

发生在青春里的故事最能动人。改编后的歌词贴近我们东林人的日常生活,借着动人的歌声,仿佛随时都能回到枝繁叶茂、绿树成荫的夏天。

18924

1B3AF

信息学院软件工程2019-2班:《无名之辈》

有多少个无人问津的角色,等待着燃烧出最华丽的烟火。或许你也曾以为自己只是无名之辈,但请跟随同学们的歌声,找寻属于自己生命的荣光。

1BCF6

动保学院动物医学2019-2班:《我的中国心》

一寸丹心图报国,两行清泪为思亲。通过对中国心,中国魂的歌颂,展现了动物医学2班同学们对祖国母亲深深的依恋之心。

16DA5

18A6B

一首首歌曲,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比赛上半场结束,观众们还沉浸在东林学子美妙的歌声中,但红歌和党史知识问答竞赛环节又把比赛推向另一个高潮,现场气氛紧张激烈,扣人心弦,选手们争先恐后,纷纷作答,场下观众全神贯注地关注着比赛,并踊跃参与其中。

11DB6

B15A

生命学院生物科学2019-1班:《夜空中最亮的星》

存在的就是有意义的。他们的深情演唱,展现着班级的温暖和谐,点亮了青春的舞台,愿他们犹如夜空中最亮的星一般拥有光明的未来。

12B27

B619

工程学院森林工程2019-1班:《明天会更好》

歌声唱出我们的热情,和风吹响新时代跨越的乐章。悠扬的旋律,动人的歌喉,皆是对未来的展望,我们满怀信心地相信明天一定会更好。

1293B

147D2

机电学院工业设计2020-2班:《东林东林》

学参天地,德合自然。跳跃的音符间是他们对学校的热爱,愿他们秉持“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誓言砥砺前行。

1445C

150DB

林学院生态学2019-1班:《少年中国说》

透过历史的眼眸,我们站在岁月的肩膀上远眺。通过对家国的激情演唱,展现了同学们蓬勃的朝气,体现了中华少年就应当顶天立地当自强的精神面貌。

179CD

ABE3

园林学院风景园林2019-1班:《国际歌》

穿越辽远的时空,聆听革命者的心声,满腔热血已经沸腾。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悠长的歌声在呐喊: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132A9

1362A

材料学院高分子2019-2班:《少年》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历经风雨,不忘初心。愿岁月无可回顾,人生无可辜负,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

182EF

10FF1

土木学院国管2019-3班:《歌唱祖国》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东方雄狮,引颈高吭。同学们嘹亮的歌声歌颂了祖国风光旖旎壮丽的河山,祖国人民的性格坚韧执着。

1622B

6A90

奥林学院化学2019-2班:《天耀中华》

天耀中华,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同学们通过对祖国的歌唱,唱出了中华儿女为祖国繁荣昌盛拼搏精神,唱出了班级奋发向上的精神。

18347

14E44

文法学院法学2019-4班:《送你一朵小红花》

雪中送炭尤可贵。温情的歌声,优美的旋律,深入人心,让我们感受到了同学们对无私奉献精神的赞美以及对未来希望的憧憬。

1856C

14250

林学院地理信息科学2017-1班:《经年之约》

朝花夕拾,旧事重提。林学院地理信息科学2017-01班为我们带来了表演唱《经年之约》,清丽的歌喉,奇妙的构想,那是学长学姐的青春奏响和灵感激荡。

1AB65

12686

小树老树那就是我,我和大地连着脉搏。最终,在全场共唱《前进,东北林业大学》的激昂歌声中,本届大赛落下了帷幕。

本届大赛共有5位专业评委现场评审,结合前期参赛班级线上投票情况,综合得出最终成绩。

一等奖

材料学院 高分子2019-2班

二等奖

文法学院 法学2019-4班

园林学院 风景园林2019-1班

林学院 生态学2019-1班

三等奖

信息学院 软件工程2019-2班

奥林学院 化学2019-2班

生命学院 生物科学2019-1班

外语学院 英语2020-2班

经管学院 农经2019-1班

会计2019-2班

优秀奖

化资学院 化学类2019-3班

交通学院 交通工程2019-1班

机电学院 工业设计2020-2班

工程学院 森林工程2019-1班

理学院 信科2019-1班

生命学院 生命科学2019-4班

土木学院 国管2019-3班

园林学院 风景园林2019-3班

动保学院 动物医学2019-2班

优秀组织奖

林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园林学院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

百年风雨沧桑,百年波澜壮阔;百年峥嵘岁月,百年壮丽辉煌。乐观向上、豪情满怀;不忘初心、矢志奋斗。以青春之名,为青春歌唱,东林学子以高亢的歌声和绚丽的色彩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