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张星烁做客第27期《东林校友讲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19 】

9月16日晚,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我校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2008级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专业、2012级动物学专业校友张星烁做客第27期《东林校友讲坛》,以“扎根基层守初心,服务生态促环保”为主题,在动保楼333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1000余名师生深情讲述了他长期坚守在生态环境保护一线的真切经历和所感所获。

3220A

张星烁首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与同学、老师的难忘经历和感人故事,并以此鼓励大家要珍惜在校生活,把握学习机会,提升实践能力,力争全面发展,以便更好融入社会。随后,他以在工作中的生动案例为牵引,以专业知识为依据,深入浅出地将生态保护一线工作的迫切性与艰辛程度娓娓道来。他表示,当前,保护生态环境,减少环境污染,遏制生态恶化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重要任务,这是每一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在“林”中成长的东林人,要接好接力棒,秉承“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的校训,生动践行“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铮铮誓言,学习徐秀娟校友的牺牲精神,学习刘磊校友的奉献精神,牢记绿色初心,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忠实践行者,牢记绿色初心,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忠实践行者,为保护自然生态、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属于东林人的智慧和力量。

讲坛现场气氛活跃、掌声连连。当被问到东林带给他最大的收获时,张星烁说道:“东林教给我的一直都是保护是为了更好的利用。尤其动保学院给了本科生很多外出实践的机会,比起书本,实践可以学到的东西更多。这让我们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动手能力更强,在职场上的竞争力也更强。”“出外业虽然辛苦,但是选择这份工作,就是为了发现更多促进环保的新能源、新方式。我们去野外不是为了吃苦,而是为了收集数据,从而获得更好的研究成果和更大的成就感。”,当被问到总是工作在环保一线是否会觉得很辛苦时,他坚定地说。

28030

张星烁给同学们树立了一个良好学长的榜样形象,激发了同学们更加坚定前行的进取心与自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学长扎根一线、不畏艰辛的奉献精神让我们很受感动和激励,作为新时代东林学子,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