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我为同学做件事 | 校长以茶相约东林主人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28 】

“刚才这13个部门的提案答复,同学们满意吗?”“我的信箱必须面向全校同学敞开,大家亲自给我写信,我一定会看,会给大家回复或者责成相关部门给大家回复。”

102A1

23849

1BE57

10月28日下午,校长李斌与25名学生代表“相约下午茶”,现场询问同学们对提案答复的满意度,并鼓励同学们通过“校长信箱”随时交流,一场特殊的提案答复会在颐丰园茶香果度咖啡厅展开,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参加座谈交流。

1AA53

李斌对同学们知校爱校荣校的浓厚情怀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提案以及对学校的包容理解表示感谢。李斌分别用“你们是东林的主人”“立德树人是东林永远的使命与担当”“希望同学们做一名真正的东林人”等3句话与大家共勉。他讲到:“东林荣耀有你们的贡献,你们见证着东林的发展变化。”他殷切叮嘱同学们,真正的东林人要培育东林精神,要具备东林特质,要以东林的北迁精神、“人拉犁”精神、自筹经费建设211精神、47名东林学子用青春和汗水诠释的塞罕坝精神、徐秀娟校友用生命铸就的鹤魂精神不断激励自己、砥砺成长,要涵养林的情怀、林的品质、林的智慧、林的生态,要在东林立信仰、树德品、长知识、练本领,努力成为一名杰出的东林人。

13920

12B89

会上,13个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提案进行了答复说明,一致表示,会将提案内容进行精细分类、精心处理、精准反馈,切实提高服务水平,畅通反馈渠道,为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大帮助和保障。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李琦介绍了本次学代会、研代会学生提案工作的整体情况。

在提问环节中,相关职能部门就“能否针对不同学院和就业信息进行精准分类传达”“如何更好实现活动宣传”“能否增设健身区”“图书馆可否增加书籍数量”“如何控制校园车辆速度”“如何使用有线网络”“如何使用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科学分配寝室人数”“能否增设自习室”等问题给予了逐一解答。

17844

2BDD5

据悉,本次学代会、研代会共收到提案561条,经汇总整理,最终形成有效提案89条,涉及教育教学、学生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维护等各个方面,真实反映了广大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中存在的普遍诉求和现实困难,汇聚了东林青年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磅礴力量和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