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节能倡议书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17 】

今年是《国务院“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规划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节能减排有关要求,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增强师生教职员工的节能意识,努力建设绿色节约型校园,我们向全校师生教职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节能意识,强化节能责任

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宣传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资源观,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在全校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倡导“节能有我、绿色共享”,全体师生教职员工要增强资源节约的责任感,自觉肩负起节能责任,争做勤俭节约的示范者和推动者,争做节约资源的组织者和监督者,积极带头遵守勤俭节约规定,落实各项节约节能措施。

二、养成节能习惯,践行节能行动

1.阳光充足时,不开或少开电灯;离开房间时,应将电灯和其它用电设备电源关闭,防止“白昼灯”和“长明灯”现象。

2.使用空调时,要严格执行夏季不低于30℃、冬季不高于10℃的开启标准及夏季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的设置标准,空调开启时应关闭门窗,离开时应提前半小时关闭空调。

3.倡导使用节能产品,少使用高能耗产品,尽量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

4.在图书馆、教室自习时,尽量集中据座,减少能源浪费。

5.随时关闭水龙头,做到人离水断;严防用水跑、冒、滴、漏,注重一水多用;发现漏水及时通知学校后勤管理部门维修。

6.倡导学习办公无纸化;控制会议文档打印数量,尽量进行传阅;提倡双面打印文件,尽量重复使用;将废纸进行分捡,充分发挥其利用价值,减少浪费。

7.倡导绿色出行、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的健康理念,选择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减少开车次数;提倡三层楼以下步行上下楼,减少乘坐电梯次数。

8.养成健康科学的饮食习惯,树立节俭文明的消费理念,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力行光盘行动。

9.踊跃参加“全国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等节能活动,践行节约能源从我做起。

宝贵的能源是我们共同的财富。节约能源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和付出。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大家共同行动起来,从今天开始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开始,把节能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生活,共创绿色校园,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学生处

校团委

后勤保障部

2020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