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劳动的青春最绚丽——致全校同学的倡议书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30 】

亲爱的同学们:

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第70个中国劳动节、第130个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进一步弘扬勤俭、诚信、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尊重劳动,树立劳动光荣新观念

劳动不分高低贵贱。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更加清楚地看到,没有环卫工人的默默付出,就没有干净整洁的美丽城市;没有人民警察的坚实守护,就没有一方百姓的平安祥和;没有医护人员的救死扶伤,就没有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障;没有科研人员的奋力攻关,就没有国家的日益强盛......我们要旗帜鲜明地反对一切不劳而获、贪图享乐、崇尚暴富的错误观念,充分尊重广大劳动者的辛勤劳动,弘扬劳模精神,增强对劳动人民的感情,在劳动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劳动中锤炼品格品质。

二、热爱劳动,展示劳动美丽新形象

劳动是幸福的源泉。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养成热爱劳动、勤于劳动的良好习惯。在家时,主动承担家务,在劳动中体会家庭的爱与责任,以实际行动感恩父母;回校后,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积极参与寝室卫生劳动和校园集体劳动,共同维护校园公共卫生秩序,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实习中,要强化诚信劳动意识,积累职业经验,在奋斗的征途上焕发劳动热情,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三、擅长劳动,培育劳动崇高新技能

新时代的劳动更需要知识和技能的支撑。同学们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打牢专业基础,坚持求真求实的作风,认真学好每一门课程。要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和创新创业,坚持不懈追求科学精神,在各类学科竞赛和双创活动中提升创造意识和动手能力。要深刻理解工匠精神的丰富内涵,竭力做到坚守执着、精益求精,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培育严谨细致的求学态度,努力为“中国制造”做出实际贡献。

四、崇尚劳动,践行劳动伟大新担当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作为新时代的东林人,我们要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懂劳动、爱劳动、会劳动、勤劳动,努力成为劳动教育的受教者、受益者,劳动精神的弘扬者、引领者,争当知识型、实践型、创新型的优秀劳动者,在生态文明建设中践行东林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希望同学们在快乐劳动的同时一定要做好病毒防护,少出门、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祝大家节日快乐,期待早日在东林校园相聚。


东北林业大学学生会 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会

202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