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积极自愿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倡议书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2 】

亲爱的同学们: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球已有超1.2亿人感染,280余万人死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共同努力,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为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效保护生命健康,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正确认识,做科学接种的宣传者

接种新冠疫苗是控制新冠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近日,钟南山院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抓紧打疫苗有风险。据了解,我国已接种新冠疫苗超9000万剂次,我国使用的新冠灭活疫苗抗体阳转率达到90%以上,保护率可达70%以上,特别是对中、重症的保护率达到近100%,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均有充分保障。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要相信科学、积极响应,思想在前、宣传在前、行动在前,与身边同学一道筑起东林人的免疫长城。

二、主动接种,做“应接尽接”的推动者

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在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新冠疫苗严重紧缺的情况下,我国政府作出对全民实行免费接种的战略决策,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要结合自身身体状况,主动参与、主动填报、主动接种,别让自己成为人群中的“免疫洼地”,切实推动我校师生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进行,与全校师生一道积极构建东林校园的“免疫屏障”。

三、坚持防护,做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践行者

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传染、做好防护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接种疫苗后仍然要做好日常防护,坚持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大学校园是人员密集区域,全体在校生要继续做到“五要”:口罩要戴、社交距离要留、咳嗽喷嚏要遮、双手要勤洗、窗户要常开,与全国人民一道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东林青年的应有作为。

同学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用最有效的方式,科学应对疫情,用最简单的方法,保护生命健康。为个人、为家庭、为学校、为国家做出积极贡献!

东北林业大学学生会

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会

2021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