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红歌比赛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19 】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断引领东林青年感悟党的初心、弘扬党的精神,传播党的声音、感恩党的关怀,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和各民族团结好的时代主旋律,为凝聚全校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校团委、校研究生会决定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红歌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二、参与主体

全体在校师生

三、活动时间

2021年4月—6月

四、作品要求

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线,作品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展示当代青年心怀党恩、接续奋进的良好精神状态。

五、日程安排

1.作品征集(4月19日—5月21日)。参赛选手在“东林本研之声”微信平台上输入“我要唱红歌”获取链接,转入“全民K歌”中,输入学院、姓名等个人信息,点击“立即参赛”,将已完成录制的歌曲上传,同时将完成上传的歌曲在“全民K歌”中的链接分享至微信或微博朋友圈,并附言:百首红歌颂党情,我演唱的曲目是《******》即为完成参赛。

2.作品评比(5月22日—6月1日)。鼓励各学院组织内部评比,并择优推荐至少7首作品(不设上限),校研究生会将组织专家评委对各学院推荐作品进行打分,其中作品在“全民K歌”中的播放量占20%(数据统计截止时间:5月22日17时)。

3.作品展示(6月2日—6月20日)。完成作品评比后,将筛选100首红歌,列入“我最喜爱的百首红歌”库,优秀作品将通过“东林团委”“东林本研之声”等相关新媒体平台集中宣传展示。

六、作品提交

各学院于5月21日17时前将《红歌比赛汇总表》(见附件)及朋友圈截图电子版上传至指定邮箱,纸质版汇总表上交至综合办公楼0110室。

七、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

八、评分标准

参赛选手最终得分由作品在“全民K歌”中的播放量(20%)和专家评审(80%)组成,满分为10分,具体标准如下:

1.选曲:主题突出,内容健康(3分);

2.演唱:音准、节奏准确,音色饱满,吐字清晰(2分);

3.情感:表达准确,处理得当,有一定的感染力(1分);

4.音质:伴奏、人声清晰有质感(1分);

5.技巧:作品连贯性、完整性好,符合歌曲风格(1分);

6.播放量:按照一定名次比例的方式核算(2分)。

如有未尽事宜,请与校团委、校研究生会联系。联系人:滑伟含、张妍,电话:15204619290、13904847103,邮箱:nefuxsh@nefu.edu.cn

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会

2021年4月19日

红歌比赛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