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精选 > 正文

一起向未来 | 东林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1 】


nefuer热议

4月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东林学子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观看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备受激励鼓舞,倍感骄傲自豪,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浓情嘱托,深切体悟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和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青春奋斗正当时


林学院

2021级生态学专业1班本科生

赵娜

2022年4月8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习近平等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全球首个双奥之城的北京,用自己的诚意为世界献上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国家强大、人民自信,向中国的冬奥运动健儿们点赞。我们要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更好发挥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我们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更多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有幸参与到本次北京冬奥会的志愿工作之中,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志愿者,更应该坚定文化自信,更加自信从容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经济管理学院

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本科生

荆绚彧

此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总书记对奥运盛会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在赛事举办过程中培育的崇高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参与到此次北京冬奥会志愿工作的我们以奋斗铸就辉煌,守护城市的每个角落,用最高标准保障了城市顺畅运行,用青春和奉献提供暖心的服务,向世界展示了我们蓬勃向上的中国青年形象。我们圆梦冬奥,一起向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会发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决的勇气不断突破和创造奇迹,向着属于我们的未来坚定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

李文慧

2022年4月8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回顾赛场、面向现实、展望未来,速滑场上中国短道速滑队踏碎凌霄、放肆桀骜;雪场上青年人谷爱凌、苏翊鸣放飞梦想、扬帆起航;镜头前,朱大庆相信自我、勇敢追梦。成就来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该勇做引领时代前进向上的雄鹰,以为国争光为己任、为国建功为光荣,争让冬奥精神永驻青年人心中,开创新时代中国的美好未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1班

刘绚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既是一个体育竞技的舞台,也是一扇亮丽的“中国窗口”,不仅实现了在东方大国普及冰雪运动的宏大愿景,也以“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为办奥模式树立了新标杆,同时也考验了我们国家的综合实力,而且承载着满足群众健康生活、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使命。作为一名中国人,这点燃了我们建设体育强国的万丈豪情,它不仅是国家现代化的“最美集锦”,也是展现我们民族自信的重要舞台!

砥砺奋进再出发


图片交通学院

2021级交通运输专业硕士研究生

杜亚北

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使我更加深刻认识到我们国家越来越强大,我们的党和人民始终在一起前进。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对我的精神产生了巨大的洗礼,突出贡献集体和突出贡献个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青年人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和更大的努力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前进!

文法学院

2021级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

吴宇昊

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明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以为国争光为己任,以为国建功为光荣,我将牢记嘱托,踔厉奋发,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迎接我校建校七十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2021级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

王冬冬

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使我受益匪浅。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极大地推动了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极大地激发了我们的体育兴趣,也极大地展示了我国的综合实力。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也将积极践行本次冬奥会所传达的精神,积极参加体育运动,用健康的体魄为科研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用强健的体魄建设祖国!

园林学院

2020级园林学院城乡规划2班本科生

王屹琳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使我受益匪浅。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举办是在异常困难的情况下推进的,全部参与者坚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理念,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前进的道路少不了荆棘丛生,奋斗的征程还需爬坡过坎。作为一名东林学子,我们也会把“学参天地 德合自然”作为我们的人生追求,努力成为担得起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值此东林七十周年校庆之际,秉承冬奥精神,勇往直前!

机电工程学院

2019级自动化1班本科生

潘阔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巨大成绩。本次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们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是一个欣欣向荣、开放自信的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我们成就伟业最可靠的主心骨,只要我们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就一定能够办成我们想办的任何事情!

奥林学院

2020级工程管理2班本科生

郭昱霖

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总结讲话,我深刻意识到了如今祖国的强大。全球奥运健儿汇聚赛场,其中的防疫工作不可谓不难,但在实践下,中国的防疫政策再一次经受住了考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有的外国运动员表示:‘如果疫情应对也有金牌,中国应该得到一枚,这枚金牌属于全体办奥人员!’”当前全国各地疫情仍不容乐观,我们也应更加理解防疫工作、支持防疫工作,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携手一起向未来


外国语学院

2020级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

姜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参与者们,用辛勤付出、坚强毅力、巨大勇气,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创造了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是啊,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伟大与担当,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迎难而上、追求卓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让我们砥砺再出发,一起向未来!

生命科学学院

生物技术(基地班)2019级1班本科生

沈柏彤

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胜利举办,于每一个中国人而言都有着非凡的意义。全体工作人员与运动健儿,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以为国争光为己任,以为国建功为光荣,勇于承担使命责任,向世界展示了新时代中国的成长,诠释了中华文化之美。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传承本次北京冬奥会所传承的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精神,为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拼搏、奋勇前进!

工程技术学院

2019级物流工程2班本科生

赵梓旭

“中国人历来言必信、行必果”中国用7年的时间再次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大国担当,诠释了中国直面困难、克服困难、砥砺前行的决心与勇气,总书记指出“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我们新一代中国青年应“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胸怀大局,迎难而上”。七年磨一剑,砥砺再出发,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

2021级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陈博宇

本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使我深深被冬奥精神所感动、被冰雪运动所吸引。为国争光的运动员们、默默无闻奉献自己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都彰显着中国力量和民族精神。“冬奥7年艰辛,奋斗铸就辉煌”,作为新时代的学子,我必将坚定不移地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理学院

2020级应用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陈鸿钰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胜利举办一方面让我们强烈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另一方面也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运动健儿们在奥运赛场上抛洒汗水、挑战极限,让我深深触动,开闭幕式的演出也向世界展示出了开放包容的中国文化。正如总书记所言,我们要发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在自己的研究领域攻坚克难,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