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精选 > 正文

慕了慕了!这个高颜值6人宿舍,组团儿上岸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0 】

2022年4月2日晚上七点,随着14公寓613寝室最后一名同学收到梦校拟录取的通知,这个六人寝的所有女同学也终于在毕业之时为自己的求学追梦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时间就像一个圆,就在一年前她们寝室对面的606寝学姐们也是全寝上岸研究生,那时全寝上岸的种子便种在她们心中,6位同学希望可以续写学姐们的励志故事,延续学姐们的优秀事迹。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年后寝室四人如愿保研,两人考研上岸,她们携手共进,如约圆梦!

她们是来自先进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18级生物技术(基地班)2班的613寝,现在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个充满着朝气与活力的寝室吧!


王祎泽,共青团员,寝室长,以372分考研至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校级大创项目负责人,多次获得校三等奖学金,已通过英语四六级。

邹慕菡,中共党员,考研至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曾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三等奖、学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三等奖、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牵手励志奖学金、校级学业奖学金等多项奖励荣誉,已通过英语四六级。

侯炘邑,中共党员,班级双创委员,保研至本校生命科学学院。曾荣获暑假社会实践优秀团体三等奖、社会实践积极分子、校级学业奖学金等多项奖励荣誉,已通过英语四六级。

孙珍雨,共青团员,保研至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曾荣获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GEM)金奖、第六届“成栋杯”特等奖、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三等奖、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级学业奖学金等多项奖励荣誉。

蔚丽慧,中共党员,曾任学院勤工助贷中心主任,保研至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曾荣获“成栋杯”创新创业竞赛二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牵手励志奖学金、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三等奖等多项奖励荣誉。

宋丹洁,中共党员,班级组织委员,保研至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曾任校园广播台播音部成员,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曾荣获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GEM)金奖、“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省赛银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铜奖、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奖励荣誉。



寝室为家 温馨同建


因缘相聚,她们互相磨合共同成长。2020年10月1日大三伊始,刚刚专业分流后来自5个班级的六位女同学第一次相聚于613寝。入学两年后再次迎来新室友每一个人心里都充满了忐忑和期待,重新适应彼此虽有挑战但逐渐走近对方内心的过程却更难忘。每一个节日都变得更加有仪式感,每一次的合影聚餐集体出行都让这个小集体更有凝聚力。

寝室中最热爱生活积极分享的莫过于孙珍雨同学,除了经常记录日常生活外也会在端午节中秋节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一些五彩绳和月饼等,让大家即使身在异乡依然心中有爱。而经常参加各项比赛活动的宋丹洁同学也表示她最强大的亲友团便是5位室友,感谢她们在很多大型比赛台下给予的帮助和鼓励。六位同学也十分重视集体荣誉,全力建设这个校园里的第2个温馨小家,曾多次在学校开展的文明寝室建设工作中,获评“优秀寝室”,学院给予通报表扬。


学之有章 习之得法

劳逸结合之余她们依旧保持学习初心,认真准备每一次阶段考,并不断探索有针对性地找到了全寝同频进步的方法。专业课的课堂笔记,阶段考往年的资料考题,寝群的群文件里留下了她们备考共享的痕迹;每次选课前彼此知道的最新经验建议都会成为寝室内的共同参考,每次考试前一夜也固定成为了寝室集体互相提问的黄金时期。脚踏实地,奋力前行,经过全寝的积极努力,四年里六位同学共获得奖助学金70500元,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寝室全员参与科研训练,多次参与国际科研竞赛与成栋杯等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奖项。



携手共进 拼搏互励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大三下学期面对未来的选择与方向,焦虑迷茫如约而至,深夜畅谈环节也成为了寝室生活的一部分,坦露自身想法共享最新政策信息也让大家更快地确定了自身方向。侯炘邑同学于去年5月便成功通过成绩筛选与面试考核再次成为东林生命的一员;在夏令营信息铺天盖地展开时其他三位准备保研的同学也会及时分享最新的院校信息与面试经验,互相提醒各个学校材料提交截止时间,在后期面临学校选择时也会一起冷静思考,讨论分析。

坦诚相待,真诚互助,她们成为了彼此行军路上的最佳拍档。个人或许走得很快,但是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备考路上邹慕菡与王祎泽同学会及时交流备考进度,共享网盘资源,缓解焦虑情绪。在冲刺期时她们还会偶尔互相提问专业知识,深化记忆。准备复试联系导师时有过相同经历的保研同学也会积极帮忙修改简历与邮件等内容。除了学习上的互帮互助,在学生工作上蔚丽慧、宋丹洁也会经常讨论交流,借鉴经验。在613寝室当大家空闲时间较多时经常听到的一句话便是“我不能再这样颓废下去了!”,虽为无意的玩笑话但让每一个阶段有事做,有收获或许已经成为大家的日常习惯。回首她们的追梦之旅,选择与努力至关重要,但同时分享与真诚也真正展示出了集体强大的带动力量。


启航研途 筑梦前行

岁月荏苒,流年缱绻,两年里帽儿山凉水林场有她们探寻自然的足迹,图书馆自习室有她们奋斗的身影,逸夫楼实验室深夜里有因她们而亮的一盏明灯。即将毕业离开的她们也十分感谢东林为学生提供的广阔舞台,感谢学院领导老师的关怀培养,无论是保研交流会还是就业考研指导会都让她们受益良多。在70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她们也祝愿东林绿满天涯,赓续辉煌,愿生命院的学弟学妹们都可以奋进成长,勇敢追梦,再创佳绩!

如今她们即将再度启程,奔赴新的山海

在此愿她们胸怀星辰不负韶华

秉承初心踔厉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