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精选 > 正文

第178期成栋讲坛抢票 | 全员上岸!别人家的“学霸寝室”是怎样炼成的(附上期回顾及参与名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09 】

笔尖上的勤奋努力让我们遇见相识的缘分,日落的光影映射着寝室热闹温馨的氛围。清晨未暖,寝室间便开始了稀稀落落的勤奋,拥抱目标、深耕脚下,宿舍中展现着青春的朝气。此刻,努力成为了寝室的风景,前进的点滴动力浸透着每一位奋斗的人。本期成栋讲坛我们邀请到王祎泽、宋丹洁来自学霸寝室的2位同学做客直播间,与我们分享她们全寝上岸的故事与经验。


01主题

在彼岸遇见更美的自己


02嘉宾

王祎泽(生命学院2018级生命科学专业2班)

宋丹洁(生命学院2018级生命科学专业2班)


03直播时间

4月9日(星期六)18:00


04索票时间


4月9日(星期六)10:00-18:00


05索票方式

通过关注“东林本研之声”官方微信平台(nefuxsh)进行抢票,凭“抢票成功”的截图方可入场。

方式1:点击此篇推送文末“阅读原文”,获取抢票链接,在抢票链接内输入姓名+班级+学号(教工号)即可抢票。

方式2:在“东林本研之声”公众号回复“最美学霸寝室”,获取抢票链接,在抢票链接内输入姓名+班级+学号(教工号)即可抢票。


06参与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钉钉群

2、4月9日18:00准时开始直播


07特别提醒

1、凡在微信成功抢票者,请于讲坛举办当日16:00前,下载“到梦空间”app并进行活动报名。

2、届时可通过“到梦空间”app进行签到,凡在app成功报名者方可正常进行活动签到,否则将无法参与签到。签到结果将在微信公众号中发布作为德育分凭证,且计入第二课堂成绩单

3、为确保各位同学正常听会,请于截止时间前进群,并按照群公告要求更改备注

嘉宾介绍

王祎泽,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技术(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专业2班学生。多次获得校奖学金,担任校级大创项目负责人,以372分的成绩考研至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

考研是一场信息战,可以通过知乎、小红书或是一些考研群文件里面获得一些经验贴和报录比等信息,由此综合一下考研难度和自己的学习情况来进行目标院校的选择。关于具体的政治英语专业课的学习,可以借鉴学长学姐的经验来对自己接下来的学习进行详细规划,按部就班、脚踏实地地按照自己的计划进行。每个人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不用生搬硬套他人的方法,建议大家能结合自己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效率找到适合自己的考研路。




宋丹洁,中共党员,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技术(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专业2班学生。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牵手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第九届东林励志之星暨第六届永芳奖学金”等。先后获校成栋杯金奖、省挑战杯银奖、省互联网+铜奖,并获2020 & 2021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GEM)金奖、2021 iGEM“最佳医疗诊断项目”、“最佳wiki制作”单项奖、“2021iDEC首届国际定向进化大赛铜奖等奖项”,现保研至哈尔滨工业大学。

寝室作为我们在学校的第二个家,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往往会对我们的个人成长与学习规划产生极其重要的影响。在大家的追梦过程中,相互分享经验,沟通交流最新的政策资讯十分重要。一个人走的会很快,一群人才能走的更远,希望在寝室生活中大家可以敞开心扉积极共享,互相开导携手同行。同时保研路上会有很多焦虑的时刻,保持希望尽力而为,相信每一个向阳而生的人都一定会穿云破雾,拥抱梦想。

落幕一日的规划,结伴而归,或分享今日趣事,或争论学习疑难困惑。路灯微醺,光影错落间与每个晚归的梦想碰了个杯。为自己的目标而拼搏,携手舍友、与战友为伴,为这泥泞艰难的征途增添了不可多得的乐趣与力量,愿我们顶峰相见!

第177期成栋讲坛回顾

4月2日,第177期《成栋讲坛》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准时与同学们在线上见面,白世玉、王舒腾、孙晨曦等3位同学做客直播间,为我们分享他们保研的宝贵经验

白世玉:奔赴未来,前程似锦

白世玉以自身为例,从成绩、科研、竞赛、英语等4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她大学三年为考研做过的准备。她认为保研的首要条件就是成绩,好的成绩是保研的基础,其次就是科研项目和竞赛,要通过这些让简历脱颖而出。白世玉还说到在准备保研的过程中心理压力也会变大,同学们要沉下心来,积极分析个人情况,找出自身的劣势和优势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弥补劣势、保持优势。最后,她也提出保研的方法有很多,同学们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去学习,争取做到高效省时。

王舒腾:乘风破浪,终抵彼岸

王舒腾首先通过介绍什么是保研,何时准备,如何准备,这几个问题让同学们了解到保研的内容。接下来他结合自身经验从心态、方法和细节方面进行分享。还分享了如何申请夏令营,怎样准备材料,通过展示自己的夏令营自我介绍,让大家更清楚如何准备。在选择目标院校中,他指出应该了解两方面,个人条件与目标院校的条件,再向其靠近。王舒腾认为保研是一场持久战、信息战。他体现的是同学们在东林三年的努力,考察的是综合素质,学校已经搭建好了平台,而最终的胜利全都取决于自己。分享的最后,王舒腾祝同学们都能取得理想成绩!

孙晨曦:凛冬散尽,星河长明

孙晨曦将保研经验分享分为了四个部分:院校选择、推免过程、翻硕介绍和她的建议。首先她先从院校选择入手以自身为例从保研、学硕、专硕等多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如何选择学校。推免过程重点强调了推免的政策,告诉我们如何准备材料,应该包含哪些内容,应具备的素质和推免的全过程。接着她又向我们介绍了外语相关的翻硕。最后她针对我们大家不同的阶段给出了不同的建议,表示调整好心态最为重要。“大器晚成也好,少年得志也罢,不要被焦虑束缚住你自己,你的人生不需要和任何人做比较,你的人生只由自己做主!”这是孙晨曦给予我们的鼓励。

嘉宾语录

保研过程中也会有辛苦和困难,但与考研相比,你不会面临过独木桥般的困境,相反,你有许多机会去展示自己。

——白世玉

脚踏实地,扎实专业基础,潜心学术,纵使我们只是巨人脚下的一粒沙子,也庆幸为中国科研做出一些贡献。

——王舒腾

希望我们都能记住成功的秘诀在于对梦想和目标的坚持不懈。

——孙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