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精选 > 正文

我为同学做件事|火了!这个活动结束后,竟然发放了21250元专属奖励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5 】

锄禾日当午

汗滴禾下土

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

日前,由学校后勤保障部饮食服务中心和校学生会联合开展的第6期“21天光盘光桌养成计划”颁奖仪式在颐丰园餐厅3楼顺利举行。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奥林学院团委书记刘洪良,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仪式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本期活动发布后,引得近900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在为期21天的活动中,参与同学坚持以“吃光盘”“晒光盘”的形式在活动群内按时打卡,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俭朴素,力戒奢靡,是我们党的传家宝。”的殷殷嘱托。

最终,共有503名同学顺利完成打卡任务,共计获得21250元专属“光盘”奖励,其中:

5名同学获得21天“光盘”奖励;

6名同学获得14天“光盘”奖励;

8名同学获得7天“光盘”奖励;

17名同学获得3天“光盘”奖励;

467名同学获得1天“光盘”奖励。

颁奖现场氛围温馨、井然有序,获奖同学喜气洋洋、自豪满满。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积极响应“光盘光桌”号召,坚决向奢侈告别、对浪费说不,争做校园新“食”尚的践行者和引领者。

本次活动对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我也非常幸运地获得了三等奖。虽然只有21天,但“光盘光桌”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种习惯,更逐渐改掉了我爱挑食、爱剩饭的毛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希望同学们都能行动起来,让节约粮食、珍惜粮食成为校园里的一种新风尚。

——林学院2020级本科生

吴臻一


很庆幸自己完成了这次活动,一开始还担心会不会“半途而废”,但随着活动的深度参与和活动期间临时餐券的激励,让我喜欢上了这个活动,不仅可以“现身说法”倡导节约,还能给家里省钱,真的是一举多得。感谢学校为我们举办的这么有意义的活动,以后我还会继续参加,并动员身边同学一同参加。

——园林学院2017级本科生

付志尧


图片疫情当前,美食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分享美食、分享对生活的热爱,应该成为大学生应有的态度。很庆幸自己完成了本期活动,这让我养成了一个非常好的习惯。希望我们都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乐观的心态,携手迎接疫情消散、春暖花开。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

陈鹏

据悉,本期活动还专门增设了临时抽奖环节,在活动期间,穿插5次临时抽奖,获奖者获得10元或15元的专属餐券,本期活动中,共有55名同学获得了临时餐券。旨在引导参与同学保持良好习惯,坚持“食”尚引领,通过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活动影响力,为让勤俭节约在东林校园蔚然成风提供持续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