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精选 > 正文

热议参加培训班感受 | 全体工作人员:坚定政治信仰,牢记服务宗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2 】

417日,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培训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班, 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954名工作人员分别在18个主、分会场参加培训。

全体学员认真聆听、细心记录、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必将牢记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宗旨,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努力把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自家人”组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建团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献礼。

政治坚定 素质过硬

本次培训,通过李晶才书记的开班式讲话,我更加明确了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性,认真聆听了于冰教授有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付佳老师重温哈尔滨共青团史的精彩报告。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我会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作为东林青年,我会砥砺奋进、传承东林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会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建团百年、建校70周年献礼。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6班本科生

张浩伦

此次培训,通过于冰院长的讲解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深刻认识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通过付佳老师的讲话我们深入了解了哈尔滨共青团史;各兄弟院校学生会工作人员就学生会改革问题进行的分享,也让我结合自身工作也进行了反思与总结,在思想上有了更高的认识,为今后的工作发挥了指导性作用。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以此共庆我校70周年华诞。

——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

2020级动物医学专业1班本科生

修仰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我校建校70周年之际参加此次培训,我们共同学习了李书记开班仪式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哈尔滨共青团的发展史、建校70年来我校艰苦奋斗,不断发展的东林校史。同时,我们也学习了兄弟院校学生会的组织改革经验,为坚定踏实服务同学做好各项准备;通过宋副书记的讲话更加全面的了解了我校学生会改革现状及未来方向,作为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我将用好此次培训班所学所感,努力做到为师生办实事,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以优异成绩献礼我校建校70周年华诞。

——文法学院

2021级法学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

张天

图片

图片培训中,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让我非常难忘,兄弟院校的优秀学生会工作人员也在大会上分享了学生会的改革经验以及成效,让我对学生会的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负时代,奋发进取,主动承担责任与义务,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不负学校的培养,以优异成绩献礼建校70周年。

——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

2020级化学类专业4班本科生

姜禹瑶

今天的培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付佳老师所讲述的哈尔滨共青团成立的光辉历史。哈尔滨共青团的成功创办离不开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在建团百年之际,我们无限缅怀革命先辈,没有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青年人正和我们的祖国一起朝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前进,坚持不懈,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交通学院

2021级交通运输专业硕士研究生

杜亚北


砥砺奋进 履践致远

今天的培训从李晶才书记的开班式讲话开始,让我更加明确了参加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于冰教授、付佳老师、宋天宇副书记的专题辅导让我获益匪浅,回味良久,让我深入体会到了我党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感,感受到我校建校70年的筚路蓝缕,70年的卓绝奋斗,坚守祖国北疆,不忘初心使命,矢志农林建设,一代代东林人的奋斗汇聚成了以“人拉犁”精神、“鹤魂精神”等为代表的一个又一个饱含东林精神的鲜亮底色和真实写照,同时我也意识到作为一名学生会工作人员,要做到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深入推进学生会改革,凝聚力量将学生会建设成一个同学们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的自家人组织。

——外国语学院

2019级日语专业1班本科生

杨成功


图片这次的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使我收获良多,于冰院长的讲话让我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中蕴含的精神,付佳老师使我对哈尔滨共青团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李斌校长讲述了学校不断的发展中取得的成就,兄弟院校的同学分享了他们学生会工作宝贵的经验,宋副书记勾勒出了学生会以后的发展蓝图。正如李斌校长所说的那样,我们学校正在不断发展,我们取得的成绩是卓越的,作为东林学子,我们理应感到骄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会继续满怀信心与热情,积极地投身到学校学生会组织工作建设中,不负使命、砥砺前行,献礼建校70周年、建团百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命科学学院

2020级生物科学类专业3班本科生

孟楠

图片

图片首先,我很荣幸作为一名学生会工作人员来参加此次春季培训。此次培训让我深刻了解了党、团的光荣历史与其蕴含的伟大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深刻学习前人赤胆忠心、勇于担当、朝气蓬勃、实事求是的精神。我们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要时刻跟紧党组织的步伐,以忠诚之心跟党走,竭诚服务广大同学,树立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宗旨意识,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绘就新时代学生会工作新局面,为把我校建设成世界一流的林业大学的接续奋斗中贡献智慧与力量,献礼建校70周年华诞!——园林学院

2019级风景园林专业4班本科生

白彩霞

图片首先李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刻体悟到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的使命与责任,学习永远在路上。于冰教授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指引,带领我们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付佳老师讲述了哈尔滨共青团的发展历史,使我们获益匪浅。在听取兄弟院校的学生会改革分享和宋副书记的专题辅导后,我深刻意识到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要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积极学习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努力建设同学们满意,学校放心的新型学生会组织,向建校70周年递交满意答卷。

——奥林学院

2020级工程管理专业2班本科生

郭昱霖

图片

图片不忘初心 根植同学

通过本次培训班学习,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哈尔滨共青团团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更深刻的体会,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当代青年应该通过学习历史来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把最美的青春献给最好的时代,努力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东林学子和一名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我们应该在东林七十年的办学历史中汲取力量,以奉献担当、坚毅忠诚、团结合作为标准,坚定前进步伐、激扬青春精神,不断推进学生工作建设,开创研究生会组织工作新局面,用实际行动做到强校有我、强林有我、强国有我!

——理学院

2020级应用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陈鸿钰


在本次会议培训过程中,我们更加深刻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哈尔滨共青团历史,同时在各兄弟院校学生会组织改革分享经验当中,我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开拓了思路。全心全意服务同学是学生会的宗旨,在日后我将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与广大同学打成一片,更好地依靠同学、赢得同学、带领同学以最优异的成绩献礼建校70周年,建团百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林学院

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1班本科生

扈博


图片在此次春季培训中,我们学习了李书记的开班式报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哈尔滨共青团史、李斌校长关于校史的讲述、各兄弟院校学生会工作经验分享等一系列的培训内容,让我收获颇多。这也让我认识到:我们要坚持理想信念,共同塑造清新阳光的学生会形象。我们要不负时代,奋发进取,做有志气的新时代青年;不负韶华,迎难而上,做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不负使命,苦练本领,做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土木工程学院

2019级工程管理专业2班本科生

付琪琦

图片

图片70年砥砺奋进,70年绿水青山。在建校七十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我很荣幸作为一名学生会工作人员,参与本次工作人员培训班。在思想深邃,条理清晰,意义深刻的讲解中,我们不仅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深刻理解、铭记东林历史,感悟东林精神。作为一名学生会工作人员,我们将会在之后的学习工作中,筑牢宗旨意识,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共同助力我校学生会组织改革面向新台阶、走向新高度。同时,作为一名新时代东林青年,我们将会秉承东林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以最饱满的热情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程技术学院

2020级包装工程专业2班本科生

王嘉昕

富有理想 清新阳光

图片很荣幸能参与此次培训,通过老师们的悉心培训讲解,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自己并且坚定自己的内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更应该承担起历史责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作为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更是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团结同学,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认真做好每一件事,献礼建校70周年、建团百年。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级木材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

蒋金成

图片图片本次培训班培训内容丰富,既为我们系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提升理论素养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又为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的交流经验、互学互鉴搭建了平台。通过一天的培训,让我们明白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为学生服务的意识,相信在未来,我们能够在塞罕坝精神、东林精神和北迁精神的激励下敢为善成,更好地为同学服务,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在之后马克思主义研究生会更加明确改革方向,将会更加积极地、主动地为同学服务,为学院服务,以昂扬的姿态、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团百年、建校七十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

肖昶霖

今天的培训使我受益匪浅。李斌校长、李晶才书记、于冰院长、付佳老师、宋天宇副书记的报告让我对党史、团史、校史、学生会组织改革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作为一名学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我们更应该知道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义务,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以昂扬斗志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建团百年、建校70周年献礼!

——机电工程学院

2021级机械专业硕士研究生

张天翼

此次培训会明确了我们的前进方向,引领我们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深刻领会新形势新任务下应肩负的历史责任,深刻理解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使命宗旨。此次培训涵盖了理论学习、专业辅导、经验交流、学习分享等多个方面,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青年,我们应学习共青团的历史,学习青年运动的历史,通过学习历史来不断地充实自己,完善自己,使自己能够更好地为党为团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总之,我们要让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机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让青年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进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济管理学院

2020级应用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井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