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精选 > 正文

十佳歌手风采展11 | 马艺轩:站在这个专属舞台上,他实现了那年夏天里最闪耀的梦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1 】

音乐是灵魂的故乡

情感是灵魂的契合

在音乐中体会最纯真的倾诉与慰藉

选手-导师-选手

变化的是身份

不变的是对音乐的执着与热爱

他就是那个可以用歌声与笑容治愈一切的

马艺轩


01成长之路音乐相伴

大家好,我是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向的马艺轩。音乐,陪伴并见证着我的成长;从小家里从事音乐相关的工作让我与音乐相伴同行,音乐好像一个神奇的小精灵,在我的身边经历着这些年的种种。我喜欢唱歌大概是因为音乐是最直观但又最委婉的情绪表达,喜怒哀乐、酸甜苦辣等情绪都可以包容在音乐里,更神奇的是这世界如此多契合灵魂的故事竟然都相似的出现在音乐故事里,我们都在不同的音乐里扮演着各自的角色大学期间参与的各项比赛也让我有了更多的舞台经验,这离不开大学期间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帮助,每一次舞台都是努力与坚持的结果,每一次绽放都会积蓄更多的自信去面对未来的人生,这就是音乐的力量。

02青春之歌用爱唱响

平凡人的不平凡之梦,2019年是我真正实现音乐梦想的时刻,有很多人认为你的音乐之路才刚开始,怎么就实现了梦想呢?其实对我来说无论年纪和阅历的多少,我当下所感受到的最真挚的最热烈的,也不过是那年夏天属于我的最闪耀的梦想。2019年6月在我校校团委各位老师的支持和帮助下,我举办了属于自己的一场毕业演唱会,站在台上看到台下的观众们为了听我的歌而来,那时的感动和激动无以言表,时至今日我还记忆犹新,那份快乐也激励着我能一直保持初心,我会继续,继续坚定并保持热爱的唱下去。

03未来人生不负热爱

我喜欢的歌手是被称为中国香港绝代风华的天后级女歌手梅艳芳,平日看到她采访的语录,对待生活的态度,对于音乐的专注,对于人生思考的深度。所有的一切都能带给我启发、激励和鼓舞,让我学会更好的爱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不仅要热爱党和祖国,更要不断奋进、砥砺前行,用青春唱响主旋律,砥砺奋进新征程。夕阳美好,也是短暂一瞬,美好的时光如白驹过隙,愿我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做有意义的事。这次我为大家带来的是梅艳芳的《夕阳之歌》。


2022年是母校七十华诞,更是喜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作为东林青年学子,让我们搭乘着这艘东方巨轮,伴随着青春的主旋律,2022一起向未来!

在音乐中,释放无限热爱

在词曲里,砥砺青春梦想

在舞台上,绽放绚丽光彩

“十佳歌手”

用音符谱写最青春

用歌声唱响主旋绿

以昂扬姿态迎接母校七十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