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精选 > 正文

第179期成栋讲坛抢票 | 专业第一、成功推免!他们披荆斩棘,不负青春(附上期回顾及参与名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5 】

青春途中艰辛与追求并存,即使追逐之路充满艰难困阻,即使行路时无人问津,追梦人从不畏惧直面路途中的困难坎坷,她们总是困知勉行、勇往直前,坚信来日之路光明灿烂,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她们终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发光发热。本期成栋讲坛我们邀请到王欣、丛婕、徐雪桐3位嘉宾做客直播间,为我们分享他们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心路历程。

1主题

一路凯歌 筑梦星河

2嘉宾

王欣

(动保学院2020级动物医学专业1班)

丛婕

(材料学院2020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1班)

徐雪桐

(园林学院2017级城乡规划专业1班)

3直播时间

4月16日(星期六)18:00

4索票时间

4月16日(星期六)10:00-18:00

5索票方式

通过关注“东林本研之声”官方微信平台(nefuxsh)进行抢票,凭“抢票成功”的截图方可入场。

方式1:点击此篇推送文末“阅读原文”,获取抢票链接,在抢票链接内输入姓名+班级+学号(教工号)即可抢票。

方式2:在“东林本研之声”公众号回复“筑梦”,获取抢票链接,在抢票链接内输入姓名+班级+学号(教工号)即可抢票。

6参与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钉钉群

2、3月19日18:00准时开始直播

7特别提醒

1、凡在微信成功抢票者,请于讲坛举办当日16:00前,下载“到梦空间”app并进行活动报名。

2、届时可通过“到梦空间”app进行签到,凡在app成功报名者方可正常进行活动签到,否则将无法参与签到。签到结果将在微信公众号中发布作为德育分凭证,且计入第二课堂成绩单

3、为确保各位同学正常听会,请于截止时间前进群,并按照群公告要求更改备注。

嘉宾介绍

王欣,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2020级动物医学专业1班,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级先锋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防汛抗疫先进个人”等荣誉奖励。

近两年的大学生活中,我认为学习最重要的是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并杜绝积累问题的习惯。合理利用自己课堂之外的时间,平衡学习与生活,劳逸结合。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参加科研项目,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我始终相信“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希望能在最旺盛的年纪尽我所能为学校、为自己的专业领域有所贡献和建树

丛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1班,班级宣传委员。曾获“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二等奖”等奖励荣誉。

我认为学习最重要的是坚持,不能急于一时,而是要持之以恒。学习不能着急,需要按照自己可以接受的节奏去不断进步,保证学习质量。遇到挫折和不顺的时候也不能轻言放弃,而是慢慢去调整自己来找到正确的方向。

徐雪桐,园林学院2017级城乡规划专业1班,班级团支书。曾获“国家奖学金”、“黑龙江省三好学生”、“校十佳大学生”等荣誉称号。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金奖、互联网+百个红旅项目党员创始人。作为负责人主持两项省级大创,作为第二负责人参与一项国家级和两项省级大创,现以专业第一的成绩成功推免至华南理工大学。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大学的生活漫长又短暂,每一个努力学习的日子都会让我们离梦想更近一步。当阳光温柔地撒向大地,愿我们都能满怀希望。所幸,我们在慢慢变好,所幸,曙光在不远处,远方仍有梦想。

青春是我们唯一拥有权力去编织梦想的时光。青春路途中,我们满怀热情与希望,有始有终,秉着“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信念前行。追逐之路艰难,可终会开满花朵,愿我们都在自己热爱的领域里发光发热。本期成栋讲坛等待你的到来!

第178期成栋讲坛回顾

4月9日,东北林业大学第178期《成栋讲坛》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和同学们在线上见面,宋丹洁、王祎泽两位同学做客直播间。在直播里,宋丹洁同学和我们分享了如何去进行寝室建设,同时也与我们分享了升学经验。在直播里,王祎泽同学同我们分享了宝贵的考研经验。

宋丹洁:一个人走得很快,一群人走得更远

宋丹洁首先就寝室人员情况、获得奖学金情况、集体的荣誉和任职情况、寝室的日常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她谈到,寝室成员一直非常团结和优秀,从日常的团建到拍照留念,从一起参加活动到一起学习,从相互体谅、真诚共享到携手共进,拼搏互励。最后,她对保研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她认为一定要一直保持着希望,不断对自己的弱势或存在不足的科目进行完善,同时要积极沟通,珍惜当下,发挥集体的力量,这样大家一定会有所收获。

王祎泽:找寻自己的节奏,走稳自己的步伐

王祎泽首先介绍了一些考研的基本常识和具体流程,内容包括学硕和专硕、国家线、单科线和院校线,还提到考研的时间和出成绩的时间问题。在各科经验分享中,她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个网课和她当初所刷的套题,以方便大家参考和学习。而后又简述了考研英语的准备工作中要同时兼顾单词、刷题、作文,在分享中同样也推荐了一部分的网课供大家参考使用。最后,她介绍了获得资料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同学们。她鼓励大家,在未来不管是考研还是保研,都希望能够积极去参加学校的夏令营活动,更多的了解一下政策。此外,还分享了一些日常学习的经验和保持心态的方法。

嘉宾语录

没有最正确的选择,只有最适合你的选择。一个人走的很快,一群人走的才更远。

——宋丹洁

无论是考研还是保研,我们都要不断积累学习的经验,保持良好的心态,我们要共同努力,变得更好!

——王祎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