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精选 > 正文

热议 | 东林学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6 】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总书记的讲话在东林青年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更加磅礴的青春力量。

青春向党 不负人民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在考察时讲了很多为我们当代青年成长指引方向的话,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关心青年教育和成长,关心学校建设和同学发展,我备受鼓舞。作为当代青年,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和教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和学生工作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

2020级土木水利专业

硕士研究生薛文豪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对广大青年殷切寄语。让我们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一代的关爱与期望。身为一名学生会工作人员,我们必须时刻秉持全意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初心,真正做到“我为同学做件事”现如今,我们就是新征程路上的答卷人,就让我们用青春作为画笔,勾勒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

机电工程学院

2019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4班

本科生王雨晨

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祝贺时,我的内心十分激动,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勤学知识,苦练本领,务实做事,坚定不移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真正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勇毅前行。

文法学院

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

硕士研究生吴宇昊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我意识到青年对于国家的重要作用,也学到青年应为中华民族伟大崛起而不断努力,青年作为新兴的后备力量,我们应该不断进取,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拼搏。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

2021级化学类专业3班

本科生迟惠文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当代青年深深的关切与祝福。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期间的发言,让我感受到了他对青年的殷殷厚爱。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青春的道路上努力拼搏,牢记党的教诲,全面发展自身,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的有用之才。

机电工程学院

2020级自动化专业1班

本科生姚乐楷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让我们倍受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视也让我们感受到重任在肩,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学子,我们更需要敢为善成,不断扎实自身理论知识,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发展自己的能力,在工作中不断锻炼自己的本领,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挥自身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硕士研究生肖昶霖

坚定方向 争做栋梁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强调,当代青年需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新时代大学生要立足于自身实际,珍惜韶华,把自身发展同党和国家的事业联系起来。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们应该志存高远,努力学习,为实现自己的抱负和民族的复兴努力奋斗。

交通学院

2021级机械类(车辆)专业

本科生张兰希

观看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讲话的新闻后,我心中不由感慨,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应该多参加一些志愿服务来回报社会。我们当代青年应在最好的青春时期努力成长成才,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经济管理学院

2019级经济统计学专业2班

本科生孙慧宇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强调要加强红色基因在大学的传承与扎根。对此我深有体会,深知要紧抓自己的专业,以学问报效祖国,以德行反馈社会。作为一名外语专业学生,我将努力学好外语,端正态度,争做国家交流的桥梁,讲好中国故事。作为一名朝气蓬勃的大学生,应当努力成为复兴栋梁和强国先锋!

外国语学院

2020级英语专业4班

本科生张玉龙

在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观摩中国人民大学思政课后,对思政课对大学生学习成长的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肯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正视思政课对自己成长的关键作用并认真对待,用更高的要求来规范自己,才能成为一个健康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奥林学院

2020级工程管理专业2班

本科生郭昱霖

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刻感受到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体现了我们党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的远见卓识,体现了我们党领袖的深邃历史眼光和战略眼光。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以时代为己任,要以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国家的富强紧密在一起,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级艺术设计专业

硕士研究生康舒萍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学习好课业知识,打牢专业基础的同时,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我们要学好思政课,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把民族复兴的重任践行到学业中去,做一个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

工程技术学院

2021级工业工程与管理专业

硕士研究生栗凤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通过对此次考察内容的学习,我深知身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应该谨遵总书记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理学院

2020级应用数学专业1班

硕士研究生陈鸿钰

踔厉奋发 勇毅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广大高校师生提出提高政治素养,丰富专业知识等倡议和要求。我们作为新时代新中国的青年力量,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要通过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正确领导下,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新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林学院

2021级林学类专业成栋实验班

本科生张耀匀

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新闻内容,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问题深有感慨。我国正面对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青年一代要努力奋跑,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此外,我们广大青年更应踏实做事,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民族复兴而奋斗。

生命科学学院

2020级生物与医药专业

硕士研究生曹泽龙

在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深刻意识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土木工程学院

2021级交通运输专业

硕士研究生白月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讲话后,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多向英雄模范、道德模范学习,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要将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做到努力拼搏,听党话,跟党走,深植家国情怀,积极投身祖国的建设事业之中。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本科生刘宇

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新时代的东林人,应该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我们也应该将自己的理想信念与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相联系。始终秉持勇于担当、朝气蓬勃、实事求是的精神。我们当代青年应该通过学习来武装自己、完善自己,把最美的青春献给最好的时代,努力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野生动物与自然地保护学院

2021级生态学专业

硕士研究生姜海霞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内容,我深刻认识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性,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应该立足当下,以史为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园林学院

2020级园林专业1班

本科生李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