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精选 > 正文

因为东林有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7 】

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再次打破了校园的平静

一时间,全校上下闻令而动

人人都是防疫员

人人都是战斗员

人人都是服务员

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有24小时守护在我们身边的驻校老师

有身在家中、心在课堂的“网友”导师

有主动请缨、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

有不怕苦累、甘愿奉献的“红马甲”

有守护大门、守护幸福的安保人员

有暖心陪伴、精心呵护的寝室管理员

有用心烹调、制作美味的食堂阿姨

东林本研之声105他们舍小家顾大家

放弃休息,放弃陪伴家人

全身心投入到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用真爱织牢校园健康防护网

用真情构筑校园免疫屏障

您的可敬、可亲、可爱

深深的打动着每一位东林学子

您的无私坚守、冲锋在前

为我们守护着岁月静好

您,是东林学子心中的“最美逆行者”

让我们真心的向您说声

谢谢您,您辛苦了!

谢谢您,一夜又一夜的坚守爱护

疫情以来,很多老师、辅导员

放弃休息、不顾家人

全天候陪伴在我们身边

办公室是您的战斗阵地

您的家就在我们隔壁

您时刻紧绷着疫情防控这根弦

生怕某个同学掉队

您亦师亦友、更是家人

有您在,我们就舒心!

Nefuer说:

有您在,我们就舒心音频:00:0001:16这些天,您一直守护在我们身边,您事无巨细地统计课表、组织做核酸、收集截图、整理数据、督促打卡......这些琐碎的事几乎占用了您全部时间,持续的操劳忙碌让您的身体日渐消瘦,但您却微笑着说:“守护好我的学生,这是我作为一名老师的职责和使命。”是您用一句又一句的暖心关怀换来我们的平安无事,是您用一夜又一夜的坚守换来我们的岁月静好。谢谢您,您辛苦了!

机电工程学院

上千名老师集体驻守学校、陪在我们身边,这是我从未见过的场景。您把对家中老人、妻子、子女的思念和担忧藏在心底,把您所有的爱都给了学校里的“孩子”,我们深受感动。正是因为有您的无私奉献和付出,才有了在封闭校园里可以安心学习和生活的我们。谢谢您,我们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您、回报母校!

@LZR.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谢谢您,一节又一节的云端授课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

您无法进校进行线下上课

却阻隔不了您教书育人的情怀和热情

您把身体放在家里,却把心放在课堂

您为了保证云端课堂效果

您学习设备操作技巧,精心准备课件

您背后的付出,我们都知道

有您在,我们全在!

Nefuer说:

有您在,我们全在!音频:00:0001:12疫情特殊时期,我们无法再像往常一样相约在充满激情的教室,网络这一端您谆谆教诲,那一端我们认真听讲,疫情永远不会阻隔我们对知识的向往。您日复一日地端坐电脑前,写着整齐的教案。大爱无声,师德无痕,特殊时期,特别的爱,如此闪耀!您无私贡献,朴实无华,如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路!请让我们对您说声:“ 谢谢您,您辛苦了!”

@果汁分你一半nice~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黑板上消失的粉笔字变成了屏幕里的电子书,响彻在教室里的声音从耳机中娓娓道来。疫情让师生相距屏幕两端,丹青锦绣里的讲台上少了熟悉的身影,网络端传来了熟悉的声音。我们都懂,您一直在辛苦付出,疫情未能阻挡您传授知识的脚步。我们感恩,因为您的不断尝试,我们在线上也能领略您的风采,学到您的知识。

@A orwell

经济管理学院

谢谢您,一次又一次的点评指正

undefined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

也是最忙的时节

临近毕业季,作为导师

您不受空间限制,忙碌于指导毕业生

有的准备开题、有的准备发表论文

有的刚完成预答辩......

我们迈出的每一步都离不开

您的精心培养

感谢您忙前忙后、线上线下

克服疫情影响

按时带我们开组会

确保我们的科研进度

不分时段、时时为我们指点迷津

有您在,我们就舒心!

Nefuer说:

有您在,我们就顺心!音频:00:0001:24虽然您被隔离在家,却时刻心系我们的学业,总是第一时间提醒并督促我们按时完成实验任务,您通过多种线上方式回顾我们每个人每周任务完成情况,不厌其烦地点评指正我们学习中的各种问题,并根据每个人的学习进度布置新的任务,只为了让我们封校也不要停止科研的步伐。都说“经师易遇,人师难遇”,那我们何其有幸,得遇您!您却总说,您只是众多老师中普通的一员,可在我们的心里普通的您并不普通。感恩有您!老师,您辛苦了!

@TLA

工程技术学院

我的导师在每轮疫情的时候都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每次询问您课题问题,您总是能挤出时间,不吝赐教,当问题无法在线上解决时,您会与我们通话或者视频。当遇到学习生活上的问题时,您会先细心安慰我们,然后给我们提出建议,您说这只是一点小经验,但对于我们来说却是至关重要的成功法宝。衷心祝福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Giada

园林学院

谢谢您,一次又一次的核酸检测

undefined

“太极广场”“羽毛球馆”

是我们每天与“核酸”的约定点

在这里,您每天早早到场

在室外的冷风中维持秩序

亦或是化身“大白”采集核酸

您是这场校园战疫中最勇猛的战士

带领我们心无畏惧、勇往直前

您也和我们一样

都想拥有自己的支配时间

您和我们一样也会乏累

您既要做好本职工作,又要冲锋在前

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有您在,我们就安心!

6202C

Nefuer说:

有您在,我们就安心!音频:00:0001:21每日35%的核酸抽检,3天一次全覆盖,大量的志愿者投身核酸检测大军中,老师在完成自己日常工作的同时义不容辞地化身“大白”为我们扫码采集信息,穿上防护服的他们连水都不敢多喝一口,因为怕去厕所,怕耽误了我们的核酸检测时间。是您用汗水和责任守护着我们的健康,在此我想说,谢谢您,风雨无阻的志愿者!

@chihiro

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

在校园的防疫工作中,您挺身而出,站在一线。您同医护人员一道,为我们扫码录入核酸检测的个人信息。“下一个同学到这来。”您招招手,把控着同学们做核酸的节奏,顺应着医护人员的步调,形成完美的分工配合。学校防疫工作人手不够,您顶上;防疫任务量大,你不怕累;核酸检测有风险,您不怕。满腹才学的您不仅用知识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更身体力行指引我们前行,传播着爱与善良。谢谢可爱的您,身为您的学生,我们何其有幸!

@青

文法学院

谢谢您,一日又一日的足量供应

66FD8

俭德园的新装修恰似“及时雨”

为疫情下的我们提供了更多的饮食选择

住在校外宿舍的我们

同样可以体验一日三餐的“不重样”

丝毫不受疫情影响的

食堂、宿舍、超市...

离不开您的提早筹备、精心挑选

及时的防疫紧急演练

见证着您力量的储备充足

充足的物资、干净的宿舍和教室

香喷喷的食堂、整洁的校园......

校园常见推着沉重推车送餐的您

拿起工具清扫宿舍、教室的您

感谢您把我们当家人

全心全意为我们的生活保驾护航

有您在,我们很暖心!

Nefuer说:

有您在,我们很暖心!音频:00:0001:16此次疫情来势汹汹,后勤老师们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为我们的生活供应和校园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这背后的努力和辛劳是我们能看得见、能感受得到的,没有您坚守岗位,就没有校园的安稳,这段时间里,您放弃了休息和陪伴家人的时间,用心呵护着我们,身为东林学子,真诚地对您说声:“谢谢您,您辛苦了!”

@是小怡呀

土木工程学院

在清晨、在深夜、在宿舍、在校园,温暖质朴的笑容、细致入微的工作,无处不在的陪伴。每天严格消杀、清扫,每天精挑细选食材、严控所有环节,虽不曾知道您的名字,但您认真工作时坚定的眼神,很美!感谢叔叔、阿姨在这段平凡却难忘的日子里,坚守岗位,默默无闻的付出。期待疫情散去时,我们在校园里可以看到您微笑的脸,那时我们互相挥手相迎,共享东林暖阳!

@俭德园的芝麻油

园林学院

谢谢您,一回又一回的化险为夷

安全的大门离不开您的执着把守

校园的安稳离不开您的尽职尽责

我们的大小疾病得益于您的妙手回春

我们的身体健康得益于您的倾心守护

是您保障了我们快乐健康的大学时光

感谢您在这特殊时期

陪我们一起渡过难关

将危险和疫情拒之门外

守护着我们安全和健康

有您在,我们就放心!

Nefuer说:

有您在,我们就放心!音频:00:0001:02虽然不知道您的名字,但我记得您被口罩勒红的脸颊、汗水打湿的防护服;虽然看不见您的面孔,却能感受到口罩之上熬红的双眼和嘶哑的嗓音。您是驻扎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在这个春天,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深深刻进东林人的心中,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谢谢您!

@鳄鱼先森ღ

机电工程学院

从管控之初,披星戴月,在夜色中踏遍校园里的每一栋楼宇,每一个角落。全天不间断提醒师生戴好口罩,定时对门卫室、值班室、教室、寝室等各个区域进行消毒。您是坚守在岗位上的“黑夜骑士”。因为有您,这个春天我们才能如此从容。感恩!感谢!

@紫梦

文法学院

   大爱无声

师恩无痕

特殊时期

伟大的爱

划过漆黑的夜空

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

我们有爱相伴、与光同行

感谢!感激!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