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精选 > 正文

第181期成栋讲坛抢票 | 它们的年龄加起来接近100岁(附上期回顾及参与名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04 】

大学生活除了有知识装点我们的空白,更有社团丰富我们的生活。社团不仅仅是我们放松生活的地方,更是我们提升自我,锻炼自我,挑战自我的秘密基地。本期成栋讲坛我们邀请到刘娇娇、万深玮、葛佳俊三位嘉宾做客直播间,为我们讲述他们在社团的美好经历。

主题

交织社团情 幻化青春梦

嘉宾

刘娇娇(文法学院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2班)

万深玮(经管学院2019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2班)

葛佳俊(林学院2019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1班)

直播时间

4月30日(星期六)18:00

索票时间

4月30日(星期六)10:00-18:00

索票方式

通过关注“东林本研之声”官方微信平台(nefuxsh)进行抢票,凭“抢票成功”的截图方可入场。

方式1:点击此篇推送文末“阅读原文”,获取抢票链接,在抢票链接内输入姓名+班级+学号(教工号)即可抢票。

方式2:在“东林本研之声”公众号回复“社团”,获取抢票链接,在抢票链接内输入姓名+班级+学号(教工号)即可抢票。

参与方式

1、扫描上方二维码加入钉钉群

2、4月30日18:00准时开始直播

特别提醒

1、凡在微信成功抢票者,请于讲坛举办当日16:00前,下载“到梦空间”app并进行活动报名。

2、届时可通过“到梦空间”app进行签到,凡在app成功报名者方可正常进行活动签到,否则将无法参与签到。签到结果将在微信公众号中发布作为德育分凭证,且计入第二课堂成绩单。

3、为确保各位同学正常听会,请于截止时间前进群,并按照群公告要求更改备注。

嘉宾介绍

刘娇娇,中共党员,文法学院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2班学生,东北林业大学太极协会会长、班级团支书。曾两次参与国家级大学生训练项目,担任一次国家级大创负责人并顺利结业,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两篇。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成栋杯”校级优秀奖、优秀学生干部等奖励荣誉。

太极协会于1997年5月在国家一级武术裁判员、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顾广滨老师的带领下成立。在校团委老师的关心及广大同学的支持下已经风雨兼程走过了24个春秋,即将迎来25岁生日,已成为东林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2014年东林太极获得了全国百佳体育公益社团;2015年获得了全国百佳国学社团的称号;多次代表学校在黑龙江省太极拳多项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多次被评为校十佳社团

太极协会更像是一个家,我们在协会收获了关爱与欢乐、接纳与包容大一时期,懵懵懂懂的我被师兄师姐帅气的动作和每天坚持早起的毅力所吸引。与朋友们一起在太极协会的点点滴滴,是我大学生活中最难忘的部分,也增强了我要从师兄师姐手中接下接力棒将太极传承下去的信念。途中有过挣扎与动摇,但我非常庆幸,我坚持了下来,不负走入太极之家的初心一招一式,刚柔相济,动静结合,体现自然法则,万物相生相克,太极可容万物。一朝一夕,相约清晨,相伴相守,四面八方相聚,共同激励成长,相汇太极之家。太容万物,极聚一家,太极人始终传承太极精神,明日必将更加辉煌。

万深玮,中共党员,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2班学生,校大学生林业经济研究会理事长、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班级心理委员。曾主持国家级创新项目一项,参与国家级创业项目两项,获农林经济相关软件著作权5项、发明4项。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等荣誉奖励。

东北林业大学林业经济研究会是我校唯一一个以大学生为主体的学术性团体,其成立已有近40年的历史。林研会始终以“打造东林浓郁学术氛围”为宗旨,培养大学生尤其是本科生的学术研究能力。会刊《林业经济探索》的创办已有38年的历史,为广大本科生提供了论文交流,学术研究的平台,现已被国家图书馆收藏。此外,林研会曾连续6年被评为校十佳社团

林研会是一个自我磨练的地方,一个可以给大家提供学术交流平台的社团,可以锻炼一个人的社交能力,表达能力的场所,我深深的爱着这个大家庭以及每一位家人,希望我们能够将这个家经营的越来越出色!

葛佳俊,共青团员,林学院2019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1班学生,东北林业大学绿色使者志愿者协会会长。曾获东北林业大学学生军训先进个人、牵手励志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二等奖和风采展示奖、善行100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奖励。

绿色使者志愿者协会成立于1996年4月20日,成立26年来一直致力于生态文明事业,积极开展各项环保活动。成立25年来,协会每年志愿服务时长可达2000余小时,累计培养环保志愿者7000余人,荣获母亲河奖、共青团中央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全国十佳环保社团、黑龙江省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集体、黑龙江省优秀学生社团等100余项荣誉。

作为绿使的第31任会长,我深深的为绿使感到自豪!爱在随手间,举手做环保,明天会更好,环保的道路上,绿色使者,从不孤单!

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勇敢迈出自己的小世界,去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将自己的才华和汗水挥洒在更广阔的舞台上。世界上总有一束光将你照亮,总有一个舞台为你而建!本期成栋讲坛等待你的到来!第180期成栋讲坛回顾

4月23日,东北林业大学第180期《成栋讲坛》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准时与同学们在线上见面,李欢、陈奕同两位同学做客直播间,为我们分享他们取得“黔行”支教道路的宝贵经验。

李欢:支教一年,自教一生

李欢首先向我们分享了她去山区支教的原因,她认为作为东林学子,我们要以林的情怀、林的品格,为西部教育贡献一份力量。接着她与我们分享了她在西部山区初次以老师的身份站在三尺讲台上的感受,并回忆了自己和孩子们在一起的美好记忆以及离开支教地的不舍与留恋。在支教期间,她见证了所支教地区成功摘去贫困帽的激动时刻,他们一行人还成功为学校成功申请到了“毕业后公益基金会”,为学校解决了实际困难。李欢还讲道,支教是她人生中星耀闪烁的时刻,孩子们清澈的眼眸和烂漫的笑容是她一直珍藏心底的温暖。最后,她鼓励更多的东林学子要积极地投身于支教事业,为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奕同:志在心中,愿在行动

陈奕同将自己的支教经历分为了四个部分,首先是他一路黔行,深度榕合。支教是他的初心,所以他跨越3000公里的距离,坚守初心走进太平小学,开启一年的支教篇章诠释志愿精神。其次是他与同事们微光成炬,聚沙成塔。他向我们展示了支教期间学生的优秀作业和一些学习成果,并且分享了和同事一起前往晚寨村一学生家进行劝学工作的经历。第三,他与我们讲述他在支教地随乡入乡,易风随俗的故事。他说到虽然刚到支教地时很不习惯,但是当地人民十分热情,邀请他一起品尝当地美食,欢庆佳节,齐唱侗歌,生活简单且幸福。最后,他表示未来可期,不负韶华。并鼓励同学们要思想选择远方,不惧风雨兼程。

嘉宾语录

支教的那一年充满了温暖和感动,即使只有一年,也可以点缀生命的色彩。 ——李欢

等闲若得春风度,不负春光不负“卿”。——陈奕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