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精选 > 正文

@nefuer,关于青年,这些金句请铭记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04 】

“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通过考察、讲话、回信等方式,激励青年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

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和小东灵一起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

让我们一起听听东林青年的心声:

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

2019届毕业生 杨婉婷

2018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谨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多做有利于社会发展进步的实事好事,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融汇在学业、事业的全过程中,就能够绽放青春之花,为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东林青年,站在建团百年新的起点上,在属于我们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吧!

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

经济统计学1班本科生 王帅

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自立自强,发奋图强,坚定意志,信念如铁,在专业学习中,敢于探索,发掘知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作为东林学子,我们要牢记自身使命,既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坚守本心,注重个人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幸逢建团100年盛世,我们当代青年一定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园林学院2019级

风景园林专业3班本科生 苏雨晴

2021年度“黑龙江省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字字千钧,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应坚定理想信念,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奋进“东林人”,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 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祝愿所有青年朋友们节日快乐!

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

会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陈嘉馨

2021年度东北林业大学“十佳大学生”获得者

百年初心如磐,百年风华正茂。“不忘初心跟党走”是中国共青团的永恒使命,更是中国青年的信仰之基。从百年前挺起民族脊梁的救亡图存,到百年后构筑起人民防线的冲锋逆行,青年始终是时代的晴雨表,肩负重任,承载希望。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必将时刻坚持党的领导,涵养团的品格,用脚步丈量祖国山河,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以实际行动书写青年担当,为建团百年华诞献礼!

工程技术学院2019级

工业工程专业2班本科生 尤显达

2021年度东北林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获得者

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继承者。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教导,把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做到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努力成长为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的“强国青年”!

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2019级

动物医学专业2班本科生 林立森

2021年度东北林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

习总书记在对青年的寄语中讲道,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新时代的东林学子,我们要勇挑重担,堪当大任,努力通过自己的所学所悟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祖国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园林学院2020级

风景园林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张梦媛

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会第二任期执行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教导与嘱托总是振奋人心,沁人心脾。作为东林学子,我定将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将专业知识付诸于实践,争当祖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者、排头兵;作为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我们要强化思想引领,以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为宗旨,努力打造让党放心、师生满意的学生组织,将自身的努力奋斗同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紧密结合,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紧密结合。

工程技术学院2019级

物流工程专业3班本科生 童麟澳

东北林业大学学生会第二任期执行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深情寄语中满含期待与能量,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作为校学生会工作人员,牢记服务同学的宗旨、强化责任意识、做好思想引领工作。赓续五四精神,点燃青春力量,我们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出最好的成绩!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这是属于我们的时代

展现时代青春风貌

强化使命责任担当

牢记嘱托,不忘初心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用行动为建团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