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精选 > 正文

第183期成栋讲坛抢票 | 他们正在各自岗位上绽放青春异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4 】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广大共青团员要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东林青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纷纷表示,会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本期《成栋讲坛》我们邀请到尤显达、李雨曈、尹晴芸等3位嘉宾做客直播间,为我们生动讲述他们的青春故事。

01
主题

做青年友 不做青年“官”
02
嘉宾

尤显达

(工程学院2019级工业工程专业2班)

李雨曈

(奥林学院2019级生物技术专业3班)

尹晴芸

(机电学院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4班)

03
直播时间

5月14日(星期六)18:00
04
索票时间

5月14日(星期六)10:00-18:00
05
索票方式

通过关注“东林本研之声”官方微信平台(nefuxsh)进行抢票,凭“抢票成功”的截图方可入场。

方式1:点击此篇推送文末“阅读原文”,获取抢票链接,在抢票链接内输入姓名+班级+学号(教工号)即可抢票。

方式2:在“东林本研之声”公众号回复“五四青春榜样”,获取抢票链接,在抢票链接内输入姓名+班级+学号(教工号)即可抢票。

06
参与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钉钉群

2、5月14日18:00准时开始直播
07
特别提醒

1、凡在微信成功抢票者,请于讲坛举办当日16:00前,下载“到梦空间”app并进行活动报名。

2、届时可通过“到梦空间”app进行签到,凡在app成功报名者方可正常进行活动签到,否则将无法参与签到。签到结果将在微信公众号中发布作为德育分凭证,且计入第二课堂成绩单

3、为确保各位同学正常听会,请于截止时间前进群,并按照群公告要求更改备注

08
嘉宾介绍


尤显达,中共党员,工程技术学院2019级工业工程专业2班学生,西部志愿者协会会长、学院团委副书记。发表学术论文1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项、外观专利2项。曾获黑龙江省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组织工作先进个人、校优秀学生特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团队三等奖、吉林省长春市新区教育局线上支教优秀志愿者等荣誉奖励。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总书记勉励我们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百年奋斗路,党旗在前,青春奋进!我们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坚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力向前,努力成为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的“强国青年”!

       


李雨曈,共青团员,奥林学院2019级生物技术专业3班学生,奥行青年志愿者协会创始人、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曾获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赛决赛二等奖、黑龙江省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善行100优秀志愿者等荣誉奖励。

于我而言,学生工作是一个宝贵的机会,是在大学生活中学习到独特的人生经验、结识到志同道合伙伴的绝佳途径。在这个过程中,职务不是我的目标,和学院、朋友一同成长才是我的愿望,所经历的一切都是充满动力和成就感的。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愿我们都能在学生工作中不断挑战自我、纠正自我,做出一番成绩,以青春昂扬的姿态矢志奋斗,以优异成绩向母校七十华诞献礼!

     


尹晴芸,共青团员,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4班学生,学院团委副书记、班级团支书。曾获校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第13期青马班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

身为青年学子,我们深知自己的责任与义务,躬行实践,在奋斗中出彩;我们以身作则,有朝气,敢作为,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未来。让我们以青春之名,传承五四精神,共筑五四华章,以梦为马,做新时代走在前列的中国青年。








跟青年有关的一切,都散发着精气神,散发着生命力。青年代表希望,青年是最美的样子。作为青年的我们在这片大地上,奔跑、跳跃、冲刺,感受生命的光与热,激情与梦想。在这人生最美的年纪,自由自在,展翅高飞。要知道,李大钊曾说: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本期成栋讲坛等待你的到来!

第182期成栋讲坛回顾

5月7日,东北林业大学第182期《成栋讲坛》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准时与同学们在线上见面,李圆琪、肖贺耕、梁俊鹏三位同学做客直播间,为我们分享他们与《娟子》的美好回忆。

李圆琪:秉承鹤魂精神 贡献青春力量
李圆琪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娟子》的原型徐秀娟的故事,将我们带回了那个艰苦的时代,娟子将自己的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养鹤事业”,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曲热爱动物,保护动物的赞歌。接着她向我们讲述了在参演话剧《娟子》时的经历,她十分激动自己可以在层层筛选后获得赵丽华这一角色,但同时她又有点紧张和怀疑自己能否胜任这个角色,她也十分感谢导演和工作人员的鼓励,她重拾信心并且完美的展现了赵丽华一角。最后李圆琪又向我们分享了她参演《娟子》的感受,为了让《娟子》可以更好地呈现在大家面前,所有人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娟子》带给她的不仅仅是一次参演话剧的经历,更深刻的是让她感悟了鹤魂精神。作为东林的新鲜血液,她对徐秀娟烈士的敬仰与传承鹤魂精神的信心和决心更加笃定。

肖贺耕:为母校七十岁献礼 致敬东林鹤魂精神
肖贺耕将自己的参演经历分为了四个部分:初识《娟子》、结识《娟子》、新的挑战和总结回顾。在第一部分他讲述自己十分荣幸可以参演校庆七十周年献礼话剧,正是因为《娟子》他收获了他不曾拥有过的东西。虽然错过了初次面试,但经过他的认真和努力的学习,最终得到了导演的认可。第二部分中他回忆自己在《娟子》彩排过程中,虽然有许多的困难也很辛苦但是却是最有意义的。第三部分他提到在彩排过程中最大的挑战就是时间紧迫,因为疫情的原因彩排变得越来越困难,每个人都争分夺秒,彩排到深夜,大家没有一句怨言。当《娟子》完美呈现时,就会明白一切的努力与付出都是值得的。在结尾部分,肖贺耕对自己也做出总结,他感慨这份辛苦与煎熬也让他明白了很多,学会了很多,成长了很多,更重要的是,何其有幸,遇见了共同筹办话剧的大家。

梁俊鹏:以青春之名 书写清澈挚爱
俊鹏首先向我们分享了他与《娟子》的相遇,他在东林团委看到招募演员的消息后,便立即查找了徐秀娟烈士的相关资料,了解到背景故事后,他深有感触,决定试一试。虽然在复试的时候没有成功,但是机缘巧合,他成为舞蹈演员并参与到了《娟子》中。接着他又提到自己在排练过程中也遇到重重困难,但是他明白“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于是他每天不断的努力练习,甚至到所有人都走光了他还在舞蹈室练习,正是这样的精神才让大家看到《娟子》的完美呈现。最后,梁俊鹏表示很高兴、很幸运自己是参演话剧的一份子,同时也收获了一个温馨的大家庭、自信与热爱

嘉宾语录
作为东林的新鲜血液,我们要笃定传承鹤魂精神的信心与决心。
——李圆琪
任何表演都是生活化,生活是最好的老师。
——肖贺耕
铭记东林历史,奋发向上,为东林更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梁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