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精选 > 正文

第68期Journal Club抢票 | 国赛一等奖获得者带你领略语言的独特魅力(附上期回顾及参与名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4 】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科研道路上所有“开挂”的人生,不过是他们厚积薄发的结果。灵魂与智慧的碰撞造就知识的沉淀,兴趣与实践的结合引领前行的方向。他们坚信,心中有梦总有繁花相伴。

本期《Journal Club》有幸邀请到徐佳新、彭倩2位同学做客直播间,他们将分享自己精彩的研究生生活,带我们近距离感受科学的探索历程。

主题


踔厉奋发 赓续前行

嘉宾


徐佳新

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

硕士研究生

彭倩

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口译专业

硕士研究生

直播时间


5月8日(星期日)

18:00

索票时间


5月8日(星期日)

10:00-18:00

索票方式


通过关注“东林本研之声”官方微信平台(nefuxsh)进行抢票,凭“抢票成功”的截图方可入场。

点击此篇推送文末“阅读原文,获取抢票链接,在抢票链接内输入姓名+班级+学号(教工号)即可抢票。

参与方式


1.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钉钉群

2. 5月8日18:00准时开始直播


特别提醒


1. 凡在微信成功抢票者,请于讲坛举办当日16:00前,下载“到梦空间”app并进行活动报名。

2.届时可通过“到梦空间”app进行签到,凡在app成功报名者方可正常进行活动签到,否则将无法参与签到。签到结果将在微信公众号中发布作为德育分凭证,且计入第二课堂成绩单

3.为确保各位同学正常听会,请于截止时间前进群,并按照群公告要求更改备注。

嘉宾介绍

徐佳新,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第36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志愿者。曾获“亿学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及综合能力大赛省三等奖、“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部长”“优秀实习员工”“暑期三下乡活动优秀志愿者”等奖励荣誉。

彭倩,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口译专业硕士研究生。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研究生组”国家级一等奖、“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北部赛区大区赛”三等奖、“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二等学业奖学金”等奖励荣誉。

在奋斗中

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

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

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本周日晚《Journal Club》与你线上相约

快来参与吧~

第67期Journal Club回顾

2022年4月24日晚,第67期Journal Club讲座在钉钉平台成功举办,近千名观众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温楠、申美华两位同学做客直播间,她们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和奋斗心得,为我们分享了她们精彩的研路风景。

讲座视频回放

温楠:科研路漫漫,吾心往已

温楠说,科研道路是艰苦的,但也是有趣的,很多同学最初都饱含一颗热爱科研的心,但因为不会科学系统地查阅文献,导致实验一再受阻,在经历实验失败等挫折之后渐渐怀疑自己。针对这些问题她详细地介绍自己是如何进行文献查找及整理。同时她强调:论文写作至关重要,在写作的过程中要养成固定时间段进行写作的习惯,在文献阅读过程中注意积累,在写作过程中时刻注意条理清晰。

申美华:掌握宝藏软件,提高科研效率

很多同学在完成实验之后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数据处理过于繁琐耽误时间、生成的图表不够科学美观,进而导致被心仪期刊拒稿。申美华在本次活动中详细介绍了一些宝藏软件的使用方法,帮助同学们提高科研效率。同时她还强调:不能总想着依赖外界、导师等其他人的帮助。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培养遇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师傅领进门,修行看个人”导师在其中仅是引导作用。

本期《Journal Club》讲座,两位主讲嘉宾为大家分享了他们科研经验,希望大家可以选择真正有意义、有价值的目标,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执着坚守,“功不唐捐,玉汝于成”,尽管科研的道路艰苦漫长,但是要相信我们当下付出的每一份努力,必将在将来的某一刻体现出它的价值!

     “惟日孜孜,无敢逸豫”科研的过程是枯燥而重复的,如果想要勇攀高峰,我们必须每一步都夯实基础,尼采说:“一个人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种生活”,为了更加美好的未来,奋斗吧,科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