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精选 > 正文

今天,请把爱大声说出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08 】
母亲的爱
是一座温暖的港湾
微笑着等待着游子的归来
母亲的爱
是人间四月的春风
不时传来嘤嘤的叮嘱
母亲的爱
是最长情的陪伴
陪我们度过漫长一生
时光匆匆,蓦然回首
您已变老,而我也长大

人,即使活到七八十岁,有母亲在,多少还可以有点孩子气,失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虽然还有色有香,却失去了根。有母亲的人,心里是安定的。
——老舍《我的母亲》

undefined

小时候的记忆,是一影新月下,细雨过后我们回家的那段没灯的路。“妈妈,怎么才能不踩到水坑呀?”“你迎着月光走,水坑是发亮的。”“噢......我懂啦!”我拉着你的手,一蹦一跳地选着下一个落脚点。

长大后的记忆,是一弯弦月下,没有三餐但有四季的那间五十四平小屋。窗外大雪飘飘,柳叶簌簌。窗内哭着笑过,笑着哭过。看见窄窄的一方镜子里,我坐在前面吃着热乎乎的菠菜粉丝汤,你站在后面吹着我湿答答的头发。你披星戴月地走,披星戴月地归,走前归后,不忘留下一顿美美的餐饭。六百多个凌晨,唤醒一句“大宝,妈妈走啦”,六百多个夜晚,守来一句“妈妈,我回来啦”。

岁岁年年,花落花开,我一直在这里爱着你哦!今天,祝您母亲节快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级材料类1班
李相昱


儿女长,母鬓霜 。母亲也曾芳华正茂,也曾向往远方的世界,却被我们以亲情牵绊住了脚步,在岁月的冲刷下,只留下了慈祥与沧桑。但我想母亲永远是孩子心中那朵最美的花,正如我们是母亲心中那颗期盼的种子。母亲用青春换来了我们的成长,以自己的鲜艳换来了我们现在的热情激昂。母爱又向来是最真最深的的,所以我们 当心怀感恩,时刻不忘母亲生儿育儿之恩。
孩子向来是不善表达的,今恰逢母亲节,我借此向母亲表达自己浓浓的爱意,并准备一束康乃馨送与母亲,向温柔的母亲浅浅的表达那不止的感念之情。

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

2021级化学类2班
周锦镇


今天是母亲节,恰好前几天是我的生日,俗话说“孩子生日,母亲难日”。借此节日,我用刚刚下发的奖学金和自己勤工俭学省下来的钱给母亲买了一部新手机。虽然说礼物并不是特别贵重,但却代表了我的一份孝心。昨天晚上妈妈用新手机和我视频聊天,看着母亲像小孩子学走路一样学习着手机的各种功能,看着母亲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与幸福。妈妈,二十年前您带我来到这个世界,二十年后的今天我用我自己努力为您送上这份礼物。妈妈,祝您母亲节快乐!

林学院
2021级林学4班
孙伟哲


彩虹妈妈,母亲节快乐!在这个节日里,我想对您说:是您,给了我迎接世界的机会;是您,给了我似您一般的温柔;是您,让我懂得了如果照顾一个人;是您,让我领悟了关爱和鼓励会带来温暖和光明;是您,支持我来到了我所期望的学府,选择了我喜欢的专业;是您,在我遇到困难时,教会我解决方法,让我拥抱七彩的生活。
彩虹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我知道,您喜欢康乃馨,花和贺卡您都已经收到了吧?虽然现在我无法在您的身边陪伴,但是我和您共享过一个心跳,我能感受到您的思念。 彩虹妈妈,未来,一定是我们一起拥抱七彩的生活,我爱您!

经济管理学院

2021级工商管理类12班

满江阔


悠悠慈母心,惟愿才如人。在我的印象中,我的母亲对我一直是严厉的,她会严格要求我的言行举止,对我的学习和课余生活也多有规束。如今回首,从前母亲严厉的面庞已经朦胧,留在我记忆里的却是每一次我取得好成绩时她眼中的欣慰,是每一次我得到嘉奖时她自豪的神情,是每一次她摸着我的头对我说的那句“我的女儿当然最棒了”。母亲的爱是隽永而深刻的,她塑造我的人格,提升我的修养,使我成为了一个健全的、自信的、乐观的人。在这个歌颂母亲的伟大节日里,愿我的母亲和所有为家庭而奉献的母亲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平安顺遂、身体健康,母亲节快乐!

外国语学院

2020级日语1班

孙雨晴


由于疫情的反复以及工作的特殊性,母亲在五一劳动节假期后才得以结束集中管理回家休息。虽然我们一个半月以来一直同城异地,但是母亲时时刻刻都在记挂着我是否有按时吃饭,家里的物资是否充足。妈妈是柴米油盐的琐碎细腻,也是无数次辗转低回的牵挂。正如《请回答1988》里的一句台词讲述的那般:“听说神不能无处不在,所以创造了妈妈,即使到了妈妈的年龄,妈妈的妈妈仍然是妈妈的守护神。”我们以一声妈妈为理由,向她们不尽的索取,而她们以一声妈妈为枷锁,向我们无尽的付出。妈妈,母亲节快乐!

生命科学学院

2019级生物技术(基地班)1班

沈柏彤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妈妈对儿女的恩情,就如春晖普泽般无私盛大。进入大学以后,开始怀念妈妈的陪伴。最动听的话语,是母亲的呼唤;最美丽的容颜,是母亲的面容。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昔日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妈妈渐渐鬓添白发,但“岁月从不败美人”,光阴沉淀下的从容优雅,和看向我充满爱意的目光,让我的妈妈仍然美的惊心动魄。2022年是我有零花钱的第三年,也是给妈妈准备母亲节鲜花的第三年,从有金库可以支配之日,便规划好了给妈妈的惊喜。在节日前夕做好攻略,提前在网上买了粉玫瑰和粉康乃馨,以及各种包装纸丝带等等配件,用鲜花向妈妈表达我的心意。 不只是母亲节,每一天,作为女儿的我,都在心里祈愿——愿我的妈妈永远健康快乐。也祝天下所有的妈妈永远健康快乐!

文法学院

2020级法学4班

张竞文



今天是母亲节,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没能陪在妈妈身边的母亲节。期望着订购的蛋糕可以按时送达,为千里之外的母亲送去我的思念与祝福。我还记得高三那一年和母亲在一起的时光,每天下课和母亲在屋子里打羽毛球,周末闲暇时和她一起看电视,每天都有热气腾腾的饭菜和她洋溢着笑容的脸。妈妈陪伴我长大,在困难时给予我鼓励,失败时给予我安慰,迷茫时给予我教诲。直到现在,我成长到可以离开她的怀抱飞上宽广的天空,目睹更多的、更美丽的景色,却依然心念着她。天高散孤云,落日澄空故乡影,飘摇游子心。妈妈,祝您母亲节快乐!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2021电子信息类5班

吕雨桐



妈妈一直像一个超人,守护在我的身边。 高考前老师和我说:你的妈妈一直觉得你是世界上最聪明最好的小孩,你的每一次失误走错的每一步路,她都先在自己的身上找矛盾。也许是她的爱意太浓,所以表达的方式才会有一点偏激。她还告诉我,因为妈妈的存在,我才可以一直自信的相信:这个世界总会有一个人永远站在我身后,可以一直源源不断的向我输送绵绵的爱意。
尽管我脾气总是很暴躁,爱顶嘴,可我依然想把我这一世仅有的温柔分给你。

园林学院

2021级环境设计2班

韩奕菲



五月份春暖花开,母亲节如约到来。很可惜我远在学校,不能当面的给您过节,但是作为您的孩子,作为一个大学生,在这个独属于您的节日,送上一句母亲节快乐,说一句我爱你妈妈,献上妈妈喜爱的包包,希望您能喜欢。我在学校很安全,生活也很充实,您不必担心,也希望您在家里也能快快乐乐。
感谢您把我带到世间,让我看见大千世界;感谢您的教导与呵护,让我成为如今的自己;感谢您为我做的一切,没有您就没有今天的我。祝我的妈妈永远年轻健康,生活中少些烦恼,永远快乐!

奥林学院

2021级生物技术3班

王小桐



你的世界很大,装得下很多人;她的世界很小,满满的都是你。母爱如水20年来给予足够的爱与温暖伴我前行。有一种无微不至的爱是母爱,有一种心心相通的感情是母子情,有一种容忍无度的量是母亲的胸膛。祝天下所有的妈妈,一顺百顺,事事顺心,万事如意,天天开心!

工程技术学院

2019级物流工程2班

赵梓旭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母亲节只有一天

但妈妈的爱是岁岁年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