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精选 > 正文

我为同学做件事|再创新高!特等奖获得者说了这句话(附获奖名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03 】

俭,德之共也

侈,恶之大也

历览前贤国与家

成由勤俭破由奢

日前,由学校后勤保障部饮食服务中心和校学生会联合开展的第7期“21天光盘光桌养成计划”颁奖仪式在颐丰园3楼餐厅顺利举行。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奥林学院团委书记刘洪良,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仪式并为获奖同学颁奖,533名同学领取“光盘”专属奖励25250元。


本期活动发布后,共吸引近800名同学踊跃参加,在为期21天的养成计划中,同学们纷纷坚持以“吃光盘”“晒光盘”的形式在微信朋友圈和活动群内持续打卡,用实际行动引领校园新食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殷切嘱托。

图片获奖人数情况如下

5名同学获得21天“光盘”奖励

7名同学获得14天“光盘”奖励

9名同学获得7天“光盘”奖励

21名同学获得3天“光盘”奖励

491名同学获得1天“光盘”奖励



此外,在活动进行过程中,继续设置临时餐券抽奖环节,共分5次开展,最终有55名同学获得10元或15元的临时餐券奖励。

颁奖现场氛围温馨、井然有序,获奖同学喜气洋洋、自豪满满。大家纷纷表示,勤俭就是节约,养成就会坚持。

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的光盘打卡活动,并且能够获得本期的特等奖。我们从小就说,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但在我们身边,粮食浪费现象还是屡见不鲜。学校举办“光盘”活动,并给予十分丰厚的餐券奖励,激励大家积极参与,也正是为了让大家能养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好习惯。希望大家不负学校的期望,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勤俭节约、珍惜粮食、践行光盘,用实际行动为母校70周年华诞献礼!

——生命科学学院

2021级生物科学类专业

徐铭蔓


非常开心能够获奖,非常感谢且喜欢学校能举办这样的“21天光盘打卡”活动,通过这次打卡,我渐渐养成了“光盘”的习惯,周围很多同学也都加入打卡队伍。通过参加活动,我也深切感受到要每一粒米的来之不易,我们应该以光盘为荣,将光盘行动继续在今后的生活中践行下去!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谢冰洁

图片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不能忘记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更不能忘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勤俭不是吃苦,而是对有限资源的珍视。从今天开始,让我们一起:不剩饭、不浪费、吃多少、要多少,加入“光盘”族,一起对“浪费”说“不!”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

唐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