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精选 > 正文

我为同学办实事 | 沟通“零距离”、服务“不打烊”,同学:家人们亲切又诚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31 】

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谋同学之所求解同学之所忧为更好服务同学成长,提高校园生活质量,帮助解决生活困难,5月25日下午,学校后勤保障部联合学生会在颐丰园茶香果度餐厅开展了第8期“对话后勤”座谈会。经过前期抢票报名、人员遴选,最终有18名本研学生代表与现场5位老师展开了一场温暖贴心、诚意满满的“吐槽大会”。


参与座谈的后勤保障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部门职责和服务内容,并就疫情期间同学们给予的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谢。随后,与会同学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分别围绕食堂用餐、超市购物、公寓住宿等生活领域遇到的问题,表达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老师们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并逐一答复,现场氛围温馨和谐,师生面孔满带笑容,真正做到了沟通“零距离”、服务“不打烊”、保障“无死角”。

在座谈会开始之初,同学们还略显羞涩,断断续续地举手反馈问题,经老师们详尽的解答和诚恳的承诺,座谈会氛围一下就轻松了起来,同学们争相举手提问,从校园层面的后勤问题,反馈到具体到食堂某个窗口的服务态度、具体到某个宿舍楼的设施问题……问答形式也不自觉的从一问一答,变成了直接与老师的实时沟通。熟悉之后,我更愿意称后勤老师们为“家人”,是那么亲切,那么诚恳。

——交通学院2021级机械类(车辆)5班何渊

图片

图片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对话后勤”座谈会,起初有些紧张,但慢慢地,同学们的积极发言和老师们的耐心解答让我切实地感受到了后勤老师们的贴心和温暖。面对面地“对话后勤”,我可以把生活中遇到的不便利直接向后勤老师们倾诉。这次座谈会也让我看到了在学校中有那么一群为我们默默付出的后勤老师,我在生活中也要多理解老师们的艰辛,共同为创造更加舒适美丽的校园而努力!

——林学院2020级林学3班吴臻一

图片

图片问题锦集

食堂篇

1. 食堂菜价偏高。

答:食堂菜价分为高中底档,均严格调控价格,尽可能让利给同学们,以后也会多调研、多调整,全力满足同学们的需求。

2. 民族餐厅座位少,餐具容易和其他餐厅的餐具混放。

答:民族餐厅经学期初改造后处于初期运营,还在完善当中,近期就会增加座椅,针对餐具混放问题,餐厅将会通过引导牌、分开布局等形式提醒大家。

3. 食堂个别菜品质量差,偶尔产生不良身体反映。

答:食材的采购源头请同学们放心,所有菜品进入学校后都会进行专门检测,最近气温升高,食堂会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保障同学们的饮食健康。

4. 用餐高峰期食堂出餐速度慢,等待时间长。

答:高峰期人员流动大、需求大,日后会进行合理化调整,努力提升出餐速度。

公寓篇

1. 13B自习室没有窗帘,且与男生寝室楼距离较近。

答:男生宿舍从去年起陆续配备窗帘,女生寝室楼自习室的窗帘配备经过调研后,近期尽快落实。

2. 老校区墙皮掉落情况严重。

答:每年暑假都会对毕业生寝室进行墙面粉刷,今年对于“顽固”问题再着重处理。

3. 宿舍经常停电。

答:如果是校内电路检修等情况,学校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如果是社会上临时性、突发性停电,学校确实不好预测,还请大家理解。

4. 插卡使用热水有些麻烦,高峰期热水不够用。

答:在设计之初,热水器就是插卡使用的,水房的空间只允许设置一台热水器,建议同学们可以错峰使用热水或提前用暖水瓶备存热水。

超市篇

1. 超市水果价格偏高。

答:水果和菜价将会进行时时调整。

2. 教育超市卫生存在问题。

答:目前已经对超市采取反复消杀、堵鼠洞等措施,之后会加大力度。

快递篇

1. 疫情期间一定要把快递拆开进行消毒,但水果类快递拆开后不方便运输。

答:拆开快递进行二次消杀是防疫要求,快递点会尽可能地提供帮助同学们运输,同学们可以提前准备袋子或者书包取快递。

服务电话

1. 南校区超市:82191859 2. 北校区超市:82191858 3. 颐丰园食堂:82191182 4. 俭德园食堂:82190737 5. 公寓中心: 82190709 6. 校园网络: 82192017 7. 综合服务: 82191841

相约初夏,倾听心声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后勤建设,期待有你关注“东林微后勤”“东林本研之声”官方微信公众号我们期待与你的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