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精选 > 正文

相约最美东林 | 在3.3万公顷的校园重拾那份绿意盎然的“独家记忆”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30 】

关于举办校园十大文化景观评选活动的通知

为挖掘学校丰富文化内涵,打造校园文化品牌,营造浓厚校庆氛围,引导广大师生热爱校园美景、珍惜校园生活、传播校园文化,校团委、研究生会决定举办校园十大文化景观评选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 活动主题·

相约最美东林

· 面向主体·

东林全体师生

· 评选范围·

景观为学校具有一定历史、文化价值的自然与人文景观、典型建筑,具体可参考《校园十大文化景观参考名录》(附件),也可在此范围外申报。

· 作品要求·

1. 突出主题。作品应突出校庆主题,结合学校“以林育人”“林中育人”特色办学理念,彰显七十年学府深厚的文化积淀,增进文化认同,塑造特色鲜明学校形象,推动实现以文化人、以美育人。

2. 客观真实。摄影作品可以是此前完成的老照片、亦可为专门创作的新照片,应真实反映景观独特的历史价值、人文特质、自然风光,不得改变原始影像,不得合成、盗用、扭曲,不得加入边框、LOGO、签名等装饰。参评作品须为原创,不得侵犯第三人合法权益,主办方享有参评作品的使用权。

3. 作品格式。作品格式为JPG、PNG,分辨率400万像素以上,大小3M以上。

· 日程安排·

1. 作品申报(6月10日前)。扫描文末二维码上传作品并完善相关信息视为报名成功,申报作品数量不设上限。

2. 作品展示(贯穿全程)。关注“东北林业大学团委”新浪微博,参与#校园十大文化景观#话题,上传作品,附我与“作品”的故事(例:初识东林,风格独特、威严庄重的主楼映入眼帘......),并@东北林业大学团委;微信朋友圈带话题#校园十大文化景观#,上传作品,附我与“作品”的故事(同上)。

3. 作品初选(6月17日前)。主办方根据作品主题契合度、网络传播度等因素综合考量后,确定一定数量作品入围,并通过媒体平台集中展示、投票。

4. 作品终审(6月24日前)。主办方组织专家对初选作品进行统一评审,并综合前期作品网络得票情况,确定最终获奖作品。

· 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最佳人气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本次活动由园林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如有未尽事宜,请与其联系,联系人:张梦媛、徐嘉,联系电话:13104088660、18104332990,电子邮箱:nefugqt@ne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