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精选 > 正文

热议|东林学子学习习近平主席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贺信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27 】

7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中国始终把青年看作推动社会发展的有生力量,鼓励青年在参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中展现青春活力。希望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成为世界青年助力全球发展、全球共促青年发展的重要平台,为世界人民团结发出青年之声,为全球发展进步注入青春之力。

习近平强调,各国青年要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以实际行动推进全球发展倡议,助力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共同谱写世界青年团结合作的时代新篇章。

点击下方图片获取相关资讯

D5F5

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引发东林学子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必将牢记嘱托,不负时代,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共同谱写世界青年团结合作的时代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鼓励青年同志们以实际行动推进全球发展。新时代的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肩负着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作为一名农林高校的青年学子,要时刻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使命,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时代重托。

经济管理学院

2021级会计专业

硕士研究生 汪莹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世界的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胸怀天下,担当有为,既要用心思考国家和世界的未来,也要深度参与全球治理。青年代表着希望,代表着明天!作为一名研究生,更要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全球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智慧和力量,为全球发展进步注入青春之力!

外国语学院

2021级翻译专业

硕士研究生 程祥茹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我们应深刻认识自身所面临的时代机遇和历史责任,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要有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勇于创业、敢闯敢干,努力在实践中闯新路、创新业。

土木工程学院

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2班

本科生 关宇翔

世界青年团结合作的时代新篇章正在等待各国青年共同谱写。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我们将以青春之名共同努力,坚守向上、向美、向善的美好信念,在开放坦诚的交流中收获友谊,在思想火花的碰撞中增进共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属于青年人的智慧和力量,为世界人民团结发出青年之声,为全球发展进步注入青春之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

硕士研究生 王瀚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青年也必将不会辜负这个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定会同全世界各国青年一道,共同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以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格局、能量和担当,共同谱写世界青年团结合作的时代新篇章,共同开创共赢共享、发展繁荣、健康安全、互尊互鉴的美好未来。

野生动物与自然地保护学院

2021级动物医学专业1班

本科生 栾欣媛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作为东林的一份子,我更要响应国家的号召,努力拼搏,争取早日为国家效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出一份力量。积极发挥青春的智慧,风采和力量。“我们是五月的花海,就该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开的太阳,就该用生命来点燃未来。”在新时代的起点上,让我们共同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园林学院

2021级风景园林专业1班

本科生 蔡宇轩

对每一个国家而言,青年犹如新生的绿叶,是未来、是希望,全球的青年应该都团结起来,在交流中共同进步。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敢于为实现人类的共同价值发出自己的声音,积极在各类实践中锻炼自己。在全球气温变暖、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事件的严峻考验面前,求同存异、促进合作、共同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奋斗。

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

2021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班

本科生 刘蔚

“世界的未来属于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令我印象深刻。来自全世界各地的青年朋友们在此次论坛中互相了解了各自文化、看法和需求,也同时帮助世界各国增进彼此友谊,推动长期合作和共同发展。作为青年,在未来不断激发自身潜能,用创造力和灵感,促进学习生活的不断进步,积极地参与到全社会的发展中去,为全球发展进步注入活力!

奥林学院

2021级生物技术专业2班

本科生 孙茗科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作为一名青年研究生,我也将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用脚步践行理想,以包容开放的心态广结世界之友,用团结合作的精神结伴而行,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实现世界人民大团结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2021级电子信息专业

硕士研究生 王冬冬

青年充满朝气,蓬勃向上,祖国的明天靠青年创造,世界的未来也将由青年书写。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提到,青年是推动社会发展的有生力量,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青春活力。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把握好时代的脉搏,将个人的“小目标”融入国家的“大蓝图”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与世界各国青年团结协作,守望相助,为世界创造一个更加光辉的明天!

经济管理学院

2021级工商管理类专业7班

本科生 闫毓箫

“青年是推动全球发展,建设美好世界的生力军。”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深刻指出“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全世界都在关注青年声音,坚信青年力量,支持青年接好时代的接力棒。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同世界各国青年加强交流合作,在心与心对话沟通中增进理解,在手拉手并肩前行中增进信任,团结协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工程技术学院

2020级包装工程专业2班

本科生 王嘉昕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作为一名当代研究生,首先要认真完成科研任务,学习国内外先进技术。在科研路上,我们要坚定信心,艰苦奋斗,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奉献者,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谱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铸就精彩人生。

园林学院

2020级风景园林学专业

硕士研究生 赵亚楠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深刻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携手世界各国青年,在互学互鉴中增进了解,收获友谊,共同成长,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在各种国际舞台上,中国青年讲述中国故事、参与全球青年事务治理,在双多边框架下积极交流互动、促进合作共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级木材科学与技术专业

硕士研究生 蒋金成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的殷切期望,肩负起时代所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要珍惜伟大的时代机遇,紧紧跟随党的领导,不断学习、追求进步、精力充沛、行动快捷,走在时代的最前面。我们生逢伟大时代,要勇立时代潮头,学好专业知识,做好“小我”,成就“大我”。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着力奋发,团结协作,共同塑造美好未来!

生命科学学院

2019级生物技术专业1班

本科生 沈柏彤

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面对全球团结协作的迫切需求,青年人应该勇于担当,为世界人民团结发出青年之声,为全球发展进步注入青春之力。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更具有面向世界的综合性眼光和长远性视角。作为一名光学工程专业的青年学子,要在实践中提升专业技能,学以致用,为国家、为世界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理学院

2021级光学工程专业

硕士研究生 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