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精选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9 】

AE32

5月19日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颐丰园活动中心大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玉娟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师生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悟和心得。

BE7EC

校团委书记李晶才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表示,亲切感受“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深切体认东林青年“勇作改革闯将”展现“应有的样子”,真切体会“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

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志俊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从校友和青年教职工两重身份的维度,谈到了校园文化的变化和学校对人才工作的重视,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龙江大地、为祖国做出新的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海飙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使我深刻认识到政治性是立团之本,担当尽责是兴团之基,心系青年是强团之源,我们正在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勇向前。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袁野表示,学院团委推出的《双语话东林——双语校史微团课》,激励青年学生同学校一道,担负起国家与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引领更多外语学子知校史、立信念、担使命,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第十届“母亲河奖”绿色团队奖成员代表、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志愿者协会第六届会长、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潘云石表示,在四年的学习中深刻地体会到了奋斗和奉献所带来的成长和收获,在未来我们将奉献祖国之心与自身能力结合,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东林力量!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姜涛,从担当、学习、奉献三个方面,分享了感悟。他表示,作为退役大学生,将会牢记习总书记嘱托,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由我”的青春誓言。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雨晨表示,2022年对于东林和东林青年来说,意义非凡,作为新时代东林青年定不负期待,成长为参天大树,撑起一片蓝天。

黑龙江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成员、奥林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栗伟表示,班级团支部建设过程中,要勇于做先锋,勇于开先河,将班级团支部“想起来”“聚起来”“动起来”,建设凝聚力强,战斗力强的团支部。

校青年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可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应增强思想上的骨气、作风上的骨感,成为行动上的骨干,在各自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话剧《娟子》参演人员、园林学院2020级本科生岳梦帆表示,话剧《娟子》主人公徐秀娟身上体现出的坚韧不拔的意志与永不言弃的精神,一直深深地激励与鼓舞着我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邢强同学结合自己找工作经历谈到,时代为我们提供了更好的机遇,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老师为我们提供了正确的指导,愿大家都可以走向自己喜欢的工作岗位,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2018级本科生孙雯佳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的号召,投身基层,扎根龙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实现个人理想和人生价值!

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温宿分队成员、文法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陈佳乐通过线上表示,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最美的青春就应该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老一辈东林人在赛罕坝创造了一个人间奇迹,我们也必将秉承老一辈东林人的足迹,展现东林研支团的风采,展现东林人的责任担当。

F1FE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张志坤作了讲话,对与会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予以高度肯定,他表示从大家的学习体会中感受到了东林青年的锐气、朝气、勇气和激昂向上的风貌,希望广大师生既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要在重要讲话精神的鼓舞下扬起青春的风帆。张志坤就如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讲话中蕴含的历史真理和人生哲理;二是要在实践中交出东林青年优异的答卷,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共青团、共青团员和团干部提出的嘱托和要求;三是要以更加辉煌的成绩向祖国和人民汇报,要心向光明、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以自己的业绩实现人生价值;四是要以东林青年为主体打造新时代的东林精神,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东林精神,为学校赢得荣誉;五是要加强团组织建设推动团的工作,要多谋划、多思考,把教育引导蕴含在丰富多彩的活动载体中,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华传统文化,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193C6

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张志坤书记的讲话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辅导报告,更是学习好、领会好、实践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指南,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准确传达、认真落实张志坤书记的讲话要求,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共青团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紧密地团结在党团组织周围,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校院两级团委专挂兼职团干部和不同层面师生代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