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精选 > 正文

绝不虚度光阴的Nefuer,假期这样提升自己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19 】

立秋已过,凉意渐来

在炎炎夏日中

nefuer是在家吹着空调吃西瓜

还是在晚风中室外散步

还是......

叮叮~

有几位nefuer发来了他们的暑假日常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予人玫瑰 手有余香

家乡最近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在网络上看到社区志愿者招募后,立即联系社区工作人员表达了自己的意愿并报名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抗疫志愿者,随即被分配到社区核酸检测岗位成为了一名信息员。在经过培训之后,于7月28日正式上岗。

早晨六点工作人员准时在核酸检测场所集合,穿戴好防护装备后便开始工作——记录核酸检测试管和每个采样人员的信息并确保其正确的匹配关系。

我所在的社区已经进行了多次全员核酸检测,每天接近5000人次的核酸检测数量并没有消磨对这份工作的热情反而更加磨练了我的意志,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共同战斗的感觉很棒,虽然有点苦,但看到大家胜利后的面容,似乎剩下的只有难忘的记忆和心中的那份成就感。社区南城街道在“魅力单州”客户端对我和其他青年志愿者进行了专题报道。

@尼卡

少而好学 如日出之阳

转眼间,大一的时光匆匆而过。随着年纪的增长,压力也愈加愈大。这个暑假学习了一些课外的技术来充实自己的能力。比如,html基础操作,css,java,ps以及视频剪辑等。期间,制作了个人博客,学会了基础ps以及用剪映进行视频剪辑。虽然短短一个假期学到的知识可能没有那么深,但是都已经简单入门。相信在未来的学习成长中,学会的知识会越来越多,越来越深,为自己的未来打好基础。

@招瑶

世界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

这个假期去了西安旅游,在这趟旅行中,我感受到西安是一座历史感非常厚重的城市。走在街上,随时可以感受到强烈的历史气息,透过千年迷雾仿佛又看到了繁华的长安,每座城市都有属于它独特的故事,厚重的历史大概就是西安所特有的魅力吧。

千年古都,常来西安。在高铁站看到这样一行文字,一幅幅特属于西安的画面浮现在脑海,用三天时间,走马观花式的游览完西安的特色景点,但我深知,三天与有着千年历史的西安相比,未免太过单薄。西安留给我们的,不只是油泼面和羊肉泡馍,也不只是兵马俑和大雁塔,而是一幅幅跨越千年的历史画卷。如今,西安于传统中焕发生机,强势迈入一流梯队,那个昔日世界的长安城俨然变了一幅模样。

@揽星河

利用假期时间去北山国家森林公园游玩,一路经过蜿蜒的十二生肖盘,一路上的景色让人目不暇接。都说:“不赏奇景,怎知其绝妙”,这里的一山一水都值得被记录下来。从胡勒瀑布到杜鹃园,再到那如一面镶嵌在雪山间晶莹剔透的镜子般湛蓝湛蓝的天池,这些就像一幅幅由画家精心绘制的精美画卷。这次旅行,让我感受到李白“五岳寻仙不辞远,一生好入名山游。”的追求,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受到世界是如此精彩!

@玊尔

深入社会 躬行实践

这次的暑假经历很丰富,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非常庆幸没有虚度时光。报名参加社会实践,去到潍坊和同学一起对当地村进行了电子商务的调查,深切感受了当地的环境氛围,也为自己能帮助到他们感到荣幸。期间,我参观了诸城的恐龙博物馆,了解了恐龙的历史和科学家的探索过程。

@kiss愿

以自然之道 养自然之身

一日之际在于晨,夏日的早晨没有中午那么燥热,是一天中进行体育锻炼的最佳时机。早晨,我来到我们城市有名的汾河生态公园,这个公园沿河而建,植被繁盛,在沿河的跑道上跑步可以让人的一天以一个好心情开场。不同于在学校期间每天上下课的路上可以有一定的运动量,在暑假里我们更应该注意锻炼自己的身体,毕竟良好的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早上锻炼不仅可以避免睡懒觉,也可以让自己的一天都更有精神,大家快来加入晨跑吧。

@Doraemon

少年的夏日有无数种可能

每一种都是自己的独家记忆

翻看日历

假期已经进入尾声

nefuer们要按时健康打卡

关注学校通知

做好安全防护

预祝大家平安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