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精选 > 正文

快看!这是Nefuer思念母校的最美方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18 】

快看!这是Nefuer

思念母校的最美方式!

思念音频:00:0003:57

烈日炎炎,鸣蝉阵阵

离开了校园的夏日显得些许平淡

Nefuer按捺不住自己的思念

用自己灵巧的双手递出绻缱的情思

展现心中最美好的校园

来随小东灵一起看看吧


拈管绘丹青

@青玉案

@H²

纵使假期回到了家乡,学子们依旧记得学校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心中思绪,笔下丹青,一笔一划勾勒出来记忆里的模样,是刻有“学参天地,德合自然”字样的沉默磐石,是知园里从叶隙间撒向小路石板上的缕缕阳光。在这笔纸间的一方天地里,学子们将自己的思绪尽情驰骋,笔尖的游龙将校园里的气息又带回了我们身边,纵使是炎炎夏日,也使我们伴随着一阵清风来到了校园里,在东林的树荫下,我们从各个美丽的家乡被连接在了一起,在这里,我们共同欢笑,一起用手中的纸笔绘出了一个美好的未来。

翻纸裁情致

@Y.

刻纸是剪纸的一种,多见于温州,是我国传统艺术形式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白云望淡,梦想神交,东林学子在深入了解刻纸文化的同时也思念着校园,心想手动,栩栩如生的东林主楼便跃然纸上,让我们不禁怀念起在校园内度过的欢乐时光。纸随剪转,看似简单的过程,饱含东林学子对母校的思慕,手指翻飞间,栩栩如生、千变万化的图案跃然而出。看着同学们栩栩如生的作品,放假在家的Nefuer是否也被勾起了几分想念?

挥毫抒胸意

@ ♛

@墨律(●✿∀✿●)ノ♡

对于枯燥无聊的暑期生活而言,文字是抒发情思的最好载体。挥翰临池,香墨晕染,庄重地赞扬东林学子“善真为德,诚信是金”的美好品格,更以古老的篆书,温柔敦厚地讲述东林“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的校训、“团结拼搏、自我激励、发挥优势、争创一流”的东林精神,腼腆地表达对母校的思念。在同学们的笔下,这些有影无形的图画,这些横竖勾勒的奇妙组合,这些精灵乖僻的符号,每个都有独特的风韵和情致,每个都承载着东林学子厚重的思念。

怀笔著东林

若论记录,书籍永远是最好的选择。东北林业大学七十周年校庆前夕,学校发行了《东北林业大学校史》《绿海扬波》《砥砺奋进,绿水青山》三套图书。三套图书分别以不同方式记录了1952年至2022年七十年间的东林大事——《东北林业大学校史》分上下两册,记录了学校自1952年建校到2021年底的办学成就和奋进历程,经历数次批阅增删,历经两年才正式问世;《绿海扬波》收录了35位扎根基层一线、守护绿水青山的优秀校友事迹,从徐秀娟到每一个扎根基层的东林学子,从鹦哥岭到每一处需要援助的贫困地区,东林学子始终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科研攻坚战场,而当代东林人更是牢记东林精神,以这些前辈为榜样;《我和东林故事》一书收录了70个故事,这里既有奠基中国林业科学大先生的故事,也有让中国防护林走向世界的女强人的故事;既有在帽儿山实习的难忘趣事,也有用所学回报社会的坚定执着;既有动人的师生情谊,也有传递温暖的美好回忆;既有年轻学子的创业故事,也有外籍学子的东林情缘……回望东林七十年来的办学经历时,总会被前辈们的精神所感动,不禁潸然泪下。

有书籍便会有记忆,有记忆便会有思念。当东林学子翻开这三套图书,仔细品读东林校史的时候,何尝不是对母校的思念呢?

暑假即将结束,我们在享受假期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在校园里度过的点点滴滴。夏天的风与鸟儿会将我们的思念告诉东林,而那晴空万里与阵阵蝉鸣则是东林对我们的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