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精选 > 正文

这几件事,他们干得漂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14 】

七月静静地在指间溜走

八月也悄无声息地过了小半

盛夏炎炎,时光荏苒

时间匆匆而过

而唯一不变的只有忙碌青春

Nefuer在这个假期里也毫不懈怠

在各个方面提升自己

用汗水和努力

展现着最灿烂的青春年华

让我们看一看同学们在这个假期里

做的最有意义的事吧~

校庆·服务

七秩芳华育栋梁,万卷华章照古今。值此夏日,激情澎湃,我们迎来了东北林业大学七十华诞。7月10日晚,“砥砺奋进 绿水青山”庆祝东北林业大学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在学校田径场精彩上演,113分钟呈现一场“东林版”的视听盛宴,而我作为西洋管弦的一员有幸参与其中。

留校期间,我们积极训练,从单训到集训联排,再到演出前的次次通宵彩排,每一位小伙伴都认真对待,用实际行动为母校70岁生日做着力所能及的事。一次东林行,一生东林情。在晚会圆满落幕全体演员上台谢幕时,大家的呐喊声层层起伏,勾起了我两年来的种种回忆,想必校友们亦是与母校共情共鸣。新篇章开启,让东林精神再次扬帆起航,以更昂扬的面貌迎接明天!

@荔荔为荔枝~

科研·探索

参加iDEC(International Directed Evolution Competition,国际定向进化大赛)我们受益匪浅。我们从青涩懵懂,对实验的原理和认知基本为零的状态开始进入到实验室。几乎所有的实验都在假期开始了,这假期这段时间里,我们经历了很多困难,最开始不会用实验仪器,到实验过程中不出现正确的结果, 繁多的查读文献;从早上八点冲到实验室做第一人,或是晚上十点再离开,这假期生活中,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个课题,我们还学到了实验的技能和手感,发散了科研的思维,收获了满满的同学友谊,还有帮助我们的师兄师姐,一直谆谆教导我们的老师。待我们多年之后回看,也会感慨这许多的第一次,或许它会带我走向一条之前未想过的道路。

@majesty @鹤了个渡 @生如夏花

我们3个是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的同寝室友,大一的时候我们便期盼加入iGEM(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团队提升自己。经过上个寒假每天对中外文献的研读,共同完成的PPT展示等技能训练,最终经考核我们一起留在了iGEM团队。

我们作为正式队员,这个暑假也一起顺利留校。在炎热暑假的流逝中,我们能看到彼此在实验室里忙碌的身影,能和团队伙伴一起开组会讨论,习惯了早起晚归,互相鼓励的日子,也习惯了给彼此分析实验结果,出谋划策的时刻。在做实验闲暇时我们会一起打闹调侃,面谈的话题已经成为了“今天你的结果怎么样?”“上班了上班了,去做PCR(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聚合酶链式反应)。”,这些闲暇时光的打趣也给这炎热的酷暑增加了一丝清凉和趣味,也会晚上10点左右一起做完实验伴着晚风回寝……我们在这个难忘的暑假中收获的不仅仅是实验技能的提高,更有团队精神的提升,相信在这个夏日里,我们可以相伴在同一个队伍的不同小组中都做出满意的成果,也相信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中,我们可以共同努力,相伴走到理想的彼岸。

@傑 @呼呼呼 @Atopos

实践·感悟

我一直想成为一名志愿者,去体验充实的支教生活,但因为疫情等原因这个想法很难付诸实践。这个暑期,学校参与承办的 “一起云支教”社会实践活动提供了线上支教的平台。从报名到培训,从联系家长到第一次与小朋友们见面,从刚开始的陌生到渐渐熟络,我通过“一起云支教”的四个活动陪伴小朋友们充实地度过暑假:一起运动打卡、共同阅读书籍、学习红色知识以及一起开展云课堂。我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给小朋友们讲成语故事、赏唐诗宋词,带领小朋友们学习入门英语,讲解字母和音标。参与支教活动不仅仅是在线上传授知识的过程,对于我自己来说,这也是一段宝贵的社会实践经历。

@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返乡大学生,我加入了马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我们平常的主要工作是:按照就近原则到本村疫情防控监测点值班值守,为来往人员和车辆进行扫码登记测体温、喷洒消毒液;配合村干部为隔离人员采购、运送生活物资、参加夜间巡逻队,对聚集人员进行驱散;作为志愿者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帮助老年人登记、扫码以及发放口罩,核查每个村做核酸的人数。

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深刻地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凝聚力、执行力,我相信我们必将战胜疫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作为青年人我们要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发光发热,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防线,展现当代青年的风采。

@Atopos

生活·学习

放假前我给自己定下了“每天背30个单词”的目标。开始时还有些担心自己无法坚持下来,不过在几天过后,我渐渐对打卡上瘾了,软件中地道的英语发音、多种多样的记忆技巧都吸引着我不断学下去,我逐渐找到了背单词的乐趣。

这段时间的努力使我在英语阅读时有了肉眼可见的进步,不认识或不确定意思的单词变少了,而正确率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假期接下来的时间我也会继续努力,争取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有机物

最近上映的《人生大事》获得一致好评,当我坐在椅子上开始观影的的那一瞬间,就被这个电影的题材所吸引——丧葬。这是我第一次看丧葬题材的电影,开始就一头雾水,带着好奇一路看下去后,这部影片使我了解了更多,也理解了更多。

人生大事,也是死亡。影片从小文外婆的离去开始,在三丫头的父亲离去时走向结束。人生大事又绝不是死亡,它是外婆对小文的千叮咛万嘱咐,它是三丫头老父亲给他留下的遗言厚望,是严厉和“不近人情”背后的眷眷的心。人生大事,是有爱的温暖,也有爱的严厉。当我们用爱和温暖拥抱人生时,生活就会向我们缓缓的展开铺满鲜花的路径。

@.

旅行·视野

我暑假前往武汉旅游,第一个游览的便是声名远扬的黄鹤楼。“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脑海中默念着如此美妙的诗句,置身于黄鹤楼前,眼里是黄鹤楼的壮观景象,不禁让我心潮澎湃。“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下了黄鹤楼,我们就前往搭乘长江轮渡,领略长江沿岸美景。夕阳温暖的光,将一切事物镀上一层美好浪漫的滤镜,使人沉醉其中,不能自拔。

@鱼

暑假去了新疆游玩,游览过当地的风光后深感满足,其中喀什古城和白沙湖的风光令我印象深刻。喀什在突厥语中是“玉石”的意思,是丝绸之路上重要的商埠重镇。喀什古城历史悠久,有着独特的异域风情,素有“不到喀什游,不算到新疆,不到老城游,不算到喀什”的美誉。白沙湖位于沙漠之中,即使经过春夏秋冬四季更迭,水位也始终不减。它的湖水澄澈,清可见底,与远处的天空交相辉映,令人心旷神怡。旅游虽累,但可以领略到各地不一样的自然风光与名胜古迹,可以用脚丈量祖国的土地,身上的困乏之感自然就不翼而飞了。

@外太空日落

无论是图书馆还是实验室

在家或是在校

同学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

默默奋斗、稳步提升

迎接未知的风雨挑战

愿Nefuer都能在最美好的年华

遇见最美丽的自己

将我们共同热爱的这个盛夏

融入每一个人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