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精选 > 正文

盘点!这些来自nefuer家乡的特色打卡地颜值爆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07 】

风吹蝉鸣,林野清朗

来自五湖四海的nefuer

此时正身处祖国各地

沉醉于清爽的夏风之中

感受万物的明朗可爱

回到家乡怀抱

相信同学们也一定重游了家乡胜地

打卡当地特色建筑

下面就让小编带领大家

一起欣赏nefuer的家乡特色吧

喀什古城

打卡地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

作为土生土长的新疆人,这个暑假打卡了新疆的喀什古城。不同于北疆的草原湖泊森林之景,南疆充满浓浓的异域风情,其中最具代表的就是喀什。两千多年的老城注定充满了历史底蕴,更是享有“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不到古城,不算到喀什”的美誉。在古城,你可以找个阴凉处歇息,吃着街边当地特色美食,看着青春活力的维吾尔族小孩在街边玩耍,感受古城带来的惬意。欢迎各位nefuer来到我的家乡感受喀什古城浓郁而又热烈的情意。

@Ruby

巨野永丰塔

打卡地点:山东省菏泽市

提到家乡的特色建筑,会立马想到永丰塔。作为家乡山东菏泽市巨野县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永丰塔建于北宋嘉佑年间,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起因最早坐落于大佛寺内而得名,后人冠以“永丰”,意谓年年岁岁五谷丰登之意。永丰塔自建成后,历经宋、元、明、清多次维修,得以保存至今。在巨野人眼中,永丰塔是能够庇佑当地富足的存在,古老又伟大。欢迎各位来山东的小伙伴来巨野打卡永丰塔哦!

@林子

兴城古城

打卡地点:辽宁省葫芦岛市

一城山水,一城韵,作为葫芦岛市的一个打卡胜地,兴城古城是我国保存最完整的四座明代古城之一,吸引了不少游客和本地人来兴城古城游玩。古城是一座方形卫城,城墙设有东南西北四门。在古城里,喜欢拍照的同学们一定要来体验一次古装造型,穿着汉服来一场穿越之旅,细细感受兴城古城带来的宁静和美好,据说穿上汉服来古城可以享受全部景点免费参观哦!快来我的家乡,和我一起打卡美丽的兴城古城吧~

@Sunflower

长沙橘子洲头

打卡地点:湖南省长沙市

去长沙当然要打卡橘子洲头的毛泽东雕像!在长沙人心中,橘子洲头是当地特色景点之一,景区内的毛泽东雕像更是必须打卡的地标建筑。这里不仅风景秀美,更具有特殊意义,青年时代的毛泽东曾在橘子洲头明志,“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各位同学们还在等什么,快来长沙打卡橘子洲的毛泽东雕像,顺便享受长沙美食叭。

@T.ys

青岛栈桥

打卡地点:山东省青岛市

若要选择一个建筑来代表自己的家乡,那么“栈桥”想必是每个青岛人心中共同的答案。栈桥及回澜阁,即青岛栈桥,位于青岛中心城区的南部海滨,是一条440米长的海上长廊,从陆地延伸入海中。栈桥建于清光绪年间,已有百年历史,一直以来被视为青岛的象征,素有“长虹远引”之誉,是青岛市近代第一座人工码头、也是最具代表性和知名度的城市地标。快来青岛打卡青岛栈桥,看美景,喂海鸥,享受海边城市的乐趣吧。

@北忆

沈阳故宫

打卡地点:辽宁省沈阳市

在对家乡的记忆里,始终翻腾着一个个小小的浪花,红墙耸峙,庭院深深的沈阳故宫自然是其中最不可磨灭的一朵。位于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沈阳故宫,始建于1625年,为清代初期的皇家宫苑,其高台建筑、“宫高殿低”的建筑风格,在中国宫殿建筑史上绝无仅有。它不仅是中国仅存的两大皇家宫殿建筑群之一,也是中国关外唯一的一座皇家建筑群。欢迎同学们打卡沈阳故宫哦!

@小白

烟台蓬莱阁

打卡地点:山东省烟台市

“江山万里多胜迹,不到蓬莱莫语游”今天推荐的正是来自家乡山东烟台的著名古迹——蓬莱阁。蓬莱阁始建于北宋年间,历代屡加修葺,未经重建,至今仍保持北宋原貌。并因“八仙过海”传说和“海市蜃楼”奇观而闻名四海,与湖南岳阳岳阳楼、江西南昌滕王阁、湖北武汉黄鹤楼并称为“中国四大名楼”,世称“江北第一阁”。同学们若是来到烟台,一定要打卡蓬莱阁,感受这座楼宇带来的古韵。

@幽兰拿铁

大理古城

打卡地点: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

作为大理人,大理古城当然是最著名的名胜古迹了,现存的大理古城是在明朝初年阳苴咩城的基础上恢复的,城呈方形,开四门,上建城楼,下有卫城,更有南北三条溪水作为天然屏障,城墙外层是砖砌的;城内由南到北横贯着五条大街,自西向东纵穿了八条街巷,整个城市呈棋盘式布局,素有九街十八巷之 称。南北对峙的两座城楼被修复一新。城内由南到北,一条大街横贯其中,深街幽巷,由西到东纵横交错,全城清一色的清瓦屋面,鹅卵石堆砌的墙壁,显示着古城的古朴、别致、优雅。欢迎大家来我的家乡旅游玩耍!

@L_cloris

延吉市中国朝鲜民俗园

打卡地点: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

如果你想品味朝鲜美食,欣赏具有朝鲜特色的建筑,那么你一定要来延吉市中国朝鲜族民俗园。民俗园是一个收集、保存朝鲜族文化智慧和气息的观光场所,在这里可以欣赏别具特色的朝鲜族建筑,体验朝鲜族传统生活习俗,民俗园每天还有欢快的朝鲜族歌舞演出。来到民俗园后可以租借朝鲜族传统服饰,进行拍照打卡,园区内有很多好玩适合拍照的地方,同时也可以了解象帽舞、打糕、跳板等朝鲜族民俗礼仪和民族文化。而且民俗园参观游玩不需要门票哦,快来我的家乡,打卡别具民族特色的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吧!

@奶罐

安顺黄果树瀑布

打卡地点:贵州省安顺市

   “珠帘钩不卷,匹练挂遥峰”。今天我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著名的黄果树瀑布,它的出名始于明代旅行家徐霞客,自那时起,黄果树瀑布就逐渐被人们认为是全国第一瀑布。它位于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以水势浩大著称。它还是八六版西游记里水帘洞、花果山的取景地,被徐霞客评价为“高峻数倍者有之,而从无此阔而大者”。想看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蚀裂典型瀑布嘛?快来贵州打卡吧!我相信你也会同我一样,发出‘这简直就是人间仙境’的感叹。

襄阳唐城

打卡地点:湖北省襄阳市

    也许你没听过襄阳,但你一定知道《梦华录》。这个暑假我来到了家乡的唐城影视基地,打卡《梦华录》同款景色。作为《妖猫传》《影》《梦华录》等多部影视剧的取景地,唐城影视城是以唐朝时期文化为背景的仿古建筑群。在唐城内,你可以看到考究的唐代建筑与文化设定,十里长街时不时出行的卖艺NPC,更是让你一秒“穿越”。亲爱的同学们还在等什么,快来和我一起来襄阳唐城打卡赵盼儿同款,一起欣赏“东京迷人眼”的绝美景色吧!

@筱舟

三潭映月

打卡地点:浙江省杭州市

    杭州西湖美如画,其中被誉为“西湖第一胜境”的三潭映月,更是成为了西湖景区的特色。三潭映月得名于岛南湖中的三座石塔,相传为苏东坡在杭疏浚西湖时所创设。在外地人眼中,它是一元纸币背面的盛景。如果我们从空中俯瞰,岛上陆地形如一个特大的“田”字,呈现出湖中有岛,岛中有湖,水景称胜的特色。这种美景在西湖十景中独具一格,为我国江南水上园林的经典之作。欢迎大家来我家乡的三潭映月打卡!

@小月月丫

南京夫子庙

打卡地点:江苏省南京市

    提到南京,就不得不说游客必去的打卡景点之一,夫子庙。夫子庙是一组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历经沧桑,几番兴废,是供奉和祭祀孔子的地方,中国四大文庙之一,被誉为秦淮名胜而成为古都南京的特色景观区,也是蜚声中外的旅游胜地,是中国最大的传统古街市。同时,夫子庙供应的传统食品和风味小吃也有很多,欢迎大家来南京哦,去一次夫子庙吹吹秦淮河的晚风,感受那句“十里秦淮,朱雀桥边,乌衣巷口,人在画中行”。

@晓鎏

重庆洪崖洞

打卡地点:重庆市

    我来打卡的地方是重庆市洪崖洞,位于我的家乡重庆市。洪崖洞是重庆市重点景观工程,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主要景点由吊脚楼、仿古商业街等景观组成。洪崖洞一共有11层,夜晚灯光从晚上6点开灯,10点熄灯。可望吊脚群楼观洪崖滴翠,逛山城老街赏巴渝文化,烫山城火锅看两江汇流,品天下美食。形成了“一态、三绝、四街、八景”的经营形态,体现了巴渝文化休闲业态。同时,洪崖洞供应的传统食品和风味小吃也很多,欢迎大家来重庆!

@小烜

锦里古街

打卡地点:四川省成都市

    作为成都必不可少的打卡地,锦里古街与武侯祠一墙之隔,游客一般会在游玩武侯祠后,来此逛一逛,这里洋溢着成都特有的喧嚣和随意。这里各色美食也会令你垂涎三尺,有张飞牛肉、豆花、牛肉焦饼、钵钵鸡等,各具风味。锦里古街在夜幕来临时会亮起大红灯笼,这时酒吧、茶馆热闹非凡。其中比较有名的是莲花府邸酒吧,每晚都有当地歌手来此驻唱,逛累了,可以在这里小憩。同学们若是有机会来到成都,一定不要错过锦里古街哦。

@美式加冰

看完nefuer的家乡地标建筑

你是不是也心动了?

那就拿起相机

将家乡的每一处夏景珍藏

最后提醒各位nefuer

在游玩的同时一定要戴好口罩

做好疫情防护,安全返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