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精选 > 正文

听,“我与东林”的故事㊲ | 张艺晗:这是对幸福的最好诠释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0 】

“一次东林行,一生东林情。”为庆祝我校2022年的70周年华诞,“林听”栏目将陆续推出“我与东林”的故事系列专辑,以此展示东林学子深切的爱校情怀,追忆东林学子永恒的美好时光。

相识的幸福

高三时懵懂无知的我不知道未来要去哪个大学读书,面对枯燥的备考时光,对大学的不了解,对未来的不确定,“茫然、迷失”是我当时面对未来的心境。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结识了一位优秀的学长,当我问起他在哪所大学就读时,他自信地回答了我说:“东北林业大学”。这是我和东林的第一次结缘,从此这个名字就犹如蒲公英的种子,不经意间飘进了我的心中并扎根。

“双一流高校”、“211建设工程学校”、“中国占地面积最大的高校”、“位于冰城哈尔滨的高等林业学府”……这些关键词让我对东北林业大学产生了无比浓厚的兴趣。自那时起,考上东北林业大学就成为了我高三时为之奋斗的坚定目标。在高考结束之后,我毅然决然地报考了东北林业大学,令我喜出望外的是:我的高考分数刚好是东北林业大学2019年在山东省的录取分数,这让我明白东北林业大学不只是我命运中的偶然,似乎更是我生命中的必然。

相遇的幸福

2019年8月,当我来到哈尔滨,这里的俄式建筑、异域风情令人沉醉,流连忘返。初次进入东北林业大学,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映入眼帘的就是这片郁郁葱葱、生机盎然的校园,从一进入到这里,我便被这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树深深吸引。随着对这所学校深入的探索,我看到了东林“神兽”小松鼠,我认识了好多亲切热情的学长学姐,这让我更加坚信我的选择,也让我愈发的深爱着这里。

从理化实验楼到第十七栋学生公寓的那条道路,好似就是从科研前沿到潮流前沿的道路;从丹青楼到俭德园的距离,正是老师的尊尊教导到诱人美食的距离;身为一个山东人,在他乡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识友的幸福

来到东北林业大学后,我积极参与了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的活动。通过学校举办的国际学生联谊活动,我认识了很多外国友人,和他们交流生活故事,分享学习心得,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收获了友谊。在2019年的国际留学生联谊会上,我认识了俄罗斯来华留学生达莎和依琦,和他们的交流非常愉快,我们相互之间也留下了联系方式,时常交流学习经验和分享日常生活中的有趣的事情。在他们遇到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时,经常也会联系我寻求帮助,我都会耐心地一一解答。我也会时常给他们讲一些中国的传统文化故事,他们听了后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更加浓厚了。

奉献的幸福

抱着一腔热血,在入学之后,我积极加入学院学生会,积极竞选班级班委,在学生工作中为同学服务;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学校、学院贡献一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用这种方法表达着我对东林的爱。学校运动会,从集体项目、个人项目的训练、学院观众人数和队形的设计,到运动会当天的会场秩序维持,人员的带领与引导……我全程参与;学院迎新晚会,我作为迎宾组的组长,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作为党员的我,积极参与学校成栋讲坛的党史专题,跟同学们分享我对学习党史的感悟;在2021级新生入学迎新时,我更是一大早就去到迎新现场,帮同学提行李、拎包,帮助录入信息,引导新生办理手续。我也深切感觉到我在和东林融为一体,我就是东林人、东林就是我的家。我深深地热爱着这所学校,热爱着这里的一草一木,“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也变成了我终身为止奋斗的使命。

担当的幸福

2021年的6月,我成功竞选成为奥林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肩负压力与责任的同时,也要求我必须时刻以身作则,积极为同学服务,在集体活动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三走”趣味运动会、寝室文化节、班歌大赛、迎新生系列活动,我都认真负责,一丝不苟,顺利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九个多月的主席团工作经历,让我逐渐变得成熟稳重,做人、做事从之前的一股脑靠蛮劲去做,逐渐变成了如今的三思而后行。逐渐意识到,对集体的奉献,并不是无谓的浪费时间,而是一种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能力跃进;对同学的付出,并不是简单的牺牲自己,而是一种化作春泥更护花的自我提升。在未来,我依然会矢志不渝为学院、学校奉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不管以后身处何地,身兼何职,我都会时刻铭记林大的谆谆教诲,为母校争光,为祖国发热!

自此我已经与东林共度了千余日,这三年里,东林给我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对我的教育、教导,已经深深刻在了我的DNA里,“学参天地 德合自然”已经成了我人生的一部分。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傲!谨以此文,恭祝我亲爱的东林,七十岁华诞!七十年风雨飘摇,七十年一路高歌一路猛进!祝母校桃李满天下!

作者简介

张艺晗,中共党员,奥林学院2019级化学(中外合作办学)2班本科生。曾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曾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1项。

朗读者简介

薛正阳,2021级文法学院广告学2班本科生。现为校广播台播音部部员,校艺术团话剧团成员,院团委宣传部部员,班级班长。曾获“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共青团干部”“70周年校庆工作优秀志愿者”等奖项。

诚邀来稿

校研究生会欢迎大家随时投稿,届时请将稿件发送至下方投稿邮箱,并注明学院-班级-姓名-手机号,稿件被征用者会有专属纪念品相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