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精选 > 正文

强国有我 | 听!东林学子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7 】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东林学子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一致表示,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不负殷殷期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

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郭轶男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中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土木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薛文豪

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中,习近平总书记谈到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作为新时代东林青年,我们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推动者。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塞罕坝精神,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不懈奋斗、奉献自我、勇毅前行!


园林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马瑜瑶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新时代东林学子,我定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注重实践,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在深入学习上求“精”,在理论研究上求“实”,在学用结合上求“广”,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为祖国生态文明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外语学院2020级本科生

孙雨晴

“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不移跟党走,以赤诚之心,甘将青春驻中华,以渺小身躯做时代洪流的推动者。我们应当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动保学院2019级本科生

陈晓琳

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在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之际,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我们更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不断提高自身勇于开拓、善于创新、敢于担当的素质和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奥林学院2020级本科生

郭昱霖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后,一股强烈的自豪感、使命感在我心中激荡,吾辈青年,要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把个人奋斗融入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事业中,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激荡青春能动力和创造力,努力成为可堪当大用的时代新人。


林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王鹏

青年一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和实践者。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志存高远,心系天下,善于学习,不断以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厘清思路,敢担当,善作为,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力前行。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科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材料学院2020级本科生

马巾喃

栉风沐雨砥砺行,奋楫争先立潮头。站在历史的重要节点,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把稳思想之舵、扬起乘风之帆、划动本领之桨,乘长风破万里浪,凌青云啸九天歌,以青春汇聚磅礴力量,为祖国之强大,为民族之复兴,为人民之幸福不懈努力。也要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化资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王天怡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令我备受鼓舞。新时代的十年,是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的十年,是立足真诚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的十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紧紧跟随党的脚步,坚定不移跟党走,以赤诚之心,甘将青春驻中华,以渺小身躯做时代洪流的推动者。


交通学院2019级本科生

庞博文

作为新时代青年,生逢伟大时代,也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与使命,漫漫人生路上,只有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才能干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才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