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精选 > 正文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 东林学子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8 】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东林学子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一致表示,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不负殷殷期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

机电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徐梁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努力做民族复兴的推动者和建设者。我们应自觉树立远大理想,认真学习科学知识,强志气、硬骨气、足底气,与时代同频共振,展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努力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经管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汪莹

征途漫漫从头越,扬帆逐梦向未来。在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心潮澎湃,激动万分。我们要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始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基本遵循。作为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我将时刻牢记党的嘱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马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肖昶霖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十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变得更加富强,社会更加公平正义,人民生活幸福美满。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深耕马克思主义理论这片沃土,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扬帆再启航,努力再长征,奋进新征程。

生命学院2020级本科生 李硕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使我感受到了强烈的使命感,有了前行的磅礴力量。站在新起点,深感使命在肩,前程广阔,未来我将不懈努力,扎实学业,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 童麟澳

“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做好科学研究、敢于实践拼搏,用青年力量将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要敢于冲锋在前、勇担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党员的力量。

文法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张天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须牢记党的科学理念,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 张晓茹

认真观看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令我倍受鼓舞,感慨万千。作为新一代青年学生,我定将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将不断学习习总书记报告,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精准发力、破解难题的思维模式,增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本领,守正创新、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以“青春之我”奉献伟大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生命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邹萍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百姓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目标,不断强化自身的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接过中华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厉兵秣马、枕戈待旦,在历史的洪流中踏浪前行,在时代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林学院2020级本科生 刘孟卓

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胜利召开,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自身本领,结合专业所学知识,继承和弘扬塞罕坝精神,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努力为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怀抱梦想 脚踏实地

信息学院2019级本科生 安泽阳

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成长周期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周期正相契合。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勇担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努力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土木学院2020级本科生 孙昶旭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令我收获颇丰,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提到:“要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做到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要在新时代不懈奋斗,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在青春的路线上奋力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经管学院2020级本科生 高渊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对广大青年作出殷切寄语:“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倍感振奋,同时我也充分认识到身上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现实责任,我们党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应当遵循着党的指引不断强化自己的服务意识。作为一名新时代东林学子,我定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敢想敢为 善作善成

土木学院2019级本科生 张沛怡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深的为这十年来取得的非凡成就而感到自豪。过去这十年我国建成了全球最大的教育培养体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青年学生又是实现这一伟大复兴不可或缺的一份子,让我对未来充满无限憧憬!

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生 蒋蕊

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需要的忠诚儿女。

园林学院2020级本科生 姜浩林

“乘风华正茂之东风,砥砺勇毅前行之初心。”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举世瞩目。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展现时代担当,补足精神之钙,练就过硬本领。用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脚踏实地,敢想敢为,以砥砺奋进之初心、只争朝夕之勇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机电学院2020级本科生 李晓雪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备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东林学子,我定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也定会心怀绿色梦想,牢记“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 王典玉

“生逢其时任在肩,不负青春好华年。”党的二十大在京隆重召开,这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青年一代要从本次大会中不断学习,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紧紧跟随党的步伐,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要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