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精选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会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9 】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10月18日下午,学校在奥林学院001报告厅召开了学生会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座谈会。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工作部门负责人,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校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宋天宇,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刘洪良等师生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视频报道,宋天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围绕“坚持原原本本学”“坚持结合工作实际学”“坚持以身示范带头学”等3个方面,就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工作要求。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用心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温情关怀和殷切期待,深刻领会新时代青年肩负的时代重任和使命担当。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备受鼓舞,深感信心倍增,必将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牢记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宗旨,不断增强学生会组织的政治性、引领性和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陈晓琳表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作为林业高校学生,要扎实理论功底,发挥专业优势,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努力践行“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铮铮誓言,在美丽中国建设的不懈奋斗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运用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功立业,绽放异彩。”机电工程学院主席团成员李晓雪这样说。校研究生会权益部负责人刘云然表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我们感恩遇见新时代,感恩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航,感恩能在祖国的怀抱中成长。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学生应更加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