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精选 > 正文

聚焦学(研)代会 | 代表说:牢记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08 】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11月5日,东北林业大学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奥林学院101报告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幕,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304名学生代表认真履职尽责,共话美好未来,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信仰、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提升自我,服务同学

经管学院2020级本科生陶徐振达

回首过去一年,通过参与“对话后勤”“与校长相约下午茶”等文化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了东林学生会组织改革取得的显著成效。展望未来,我们应当以“改革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决心,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同学权益,用实际行动当好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

园林学院2020级本科生姜浩林

两年来在学生会的工作经历,使我对东林学生会的变化感触颇深。“21天光盘打卡活动”引领广大学子践行勤俭节约,“与校长相约下午茶”拉近了同学与学校之间的距离。曾有幸作为《成栋讲坛》的嘉宾,在与同学们分享对中共八大的感悟和体会的同时,让我对党史学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未来我将继续秉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服务理念,用心服务更多同学。

交通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兴芹

非常荣幸作为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回顾这一年多的东林生活感慨颇多。校研会主动开展了大量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希望学校学生会组织能够在服务同学的道路上走的更加扎实,同时也希望自己可以参与其中,为服务广大同学作出更多贡献!

理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航

学生会、研究生会始终聚焦全体同学的权益维护、学术科研、校园生活等多方面的成长需求,组织开展了许多有内涵、有引领的文化活动,广泛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致力于服务全体同学的全面发展。作为研究生代表,我将全面、深刻地向我院全体研究生传达会议精神,引领更多同学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东林好青年。

改革创新,锐意进取

生命学院2020级本科生张雨萌

参加此次学代会,我深感荣幸与激动。一年来,学、研两会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团委及上级学联组织的悉心指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稳步推进改革,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立足学业发展、权益维护等方面开展了“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研究生主题演讲比赛”等多项深受广大同学喜爱的活动。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我将以此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为契机,更加扎实专业基础,筑牢服务意识,传承东林精神,与全校同学一道,为把我校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林业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土木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薛文豪

作为研究生代表,参与了过去一年为同学服务的各项工作中,我更深刻地体会到这份工作、这个大会的意义和作用。这一年来,在改革不断向纵深落实的过程中,校院两级研究生会改革卓有成效;在各项活动创新开展的探索中,我们的《东林校友讲坛》校庆特辑、《林听》我与东林的故事、《林研星榜样》等系列活动,广受师生好评。相信未来研究生会将继续以打造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为目标,奋发有为,接续向前。衷心祝愿第十四届研究生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信息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吕云

非常荣幸作为一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过去一年,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东林精神,深入推进改革,努力服务广大东林学子成长成才。作为一名新时代东林青年,我将继续关注着学校学生会组织的各项工作,以“凡益之道、大道偕行”的创新精神做好自己的学习、生活与工作,践行好“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的校训,努力跑出东林青年的最快速度。

马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瀚

深感荣幸能够参加学校研究生代表大会。认真聆听了雒校长的讲话,备受鼓舞、深受启发。看到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50余所高校发来的贺信,心潮澎湃、信心满满。作为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我们应积极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矢志不渝、艰苦奋斗,抓住研究生会改革新机遇,提升综合素质,自觉担当时代重任,积极服务同学、学校与社会,让青春在服务同学的道路上体现价值、绽放异彩。

不忘初心,勇毅前行

林学院2020级本科生陈宣霖

很荣幸能够作为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入学以来,在“十佳歌手”“跬步计划”等活动中,从策划到参与再到颁奖,我切身地感受到学生会这个大家庭带来的温暖与收获。未来,我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初心宗旨,为建设更好的“家文化”学生会不懈努力!

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嘉昕

一年来,我校学生会开展了大量扎实而卓有成效的工作。例如“21天光盘光桌养成计划”,作为“厉行节约 践行绿色”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头戏”面向全校学生定期、长期开展,让节约粮食在东林校园蔚然成风,引领了东林校园“新食尚”。作为学生代表参与本次学代会而倍感荣幸的同时,我也将会牢记一名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努力提升同学满意度、认可度,全心全意服务同学。

化资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天怡

作为研究生代表,回顾一年来学院研究生会工作,从承办趣味运动会到十佳歌手大赛初选,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老师们的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感谢学校在丰富同学们校园生活的同时让我们在研会这个大家庭中得到锻炼,指引了我们未来发展的方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我们将不断努力,尽己所能,为东林的团学组织及校园文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肩负使命,不负韶华

动保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子鸣

一年来,东林学生会组织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团委的悉心指导下,迅速高效的成长,无论是贴近同学服务大众的“对话后勤”座谈会,还是强身健体的“趣味运动会”,皆让广大同学切实感受到了学生会的青春活力与朝气蓬勃。作为学生代表,我很荣幸能够参加本次学代会,这深深激励我要牢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筑牢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理念,力争让人生梦想在火热的青春中绚烂绽放。

材料学院2020级本科生马巾喃

回首这一年,学生会围绕政治引领、组织改革、服务同学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我们切实感受学生会正在以清新阳光的崭新面貌为同学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学生代表,同时也是学生会的工作人员,未来,我也必将坚定服务同学永远在路上的初心,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勇担使命,奋勇争先,不断前进。

机电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晓雪

很荣幸能够作为本次学代会的代表和筹备组工作人员的身份参与到本次大会中,从思想引航到改革引领再到榜样引路,学生会组织职能定位更加明确、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组织活力不断提升,我们共同见证了学生会的不断成长。作为新时代东林学子,我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更加优秀的校、院两级学生会而不懈奋斗!

文法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王世昕

很荣幸作为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一年来,我深切感受到了研究生会的成长与改变,看到了每位研会工作人员认真努力的青春模样。作为一名东林青年学子,我们要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宗旨,扎实推进改革,组织动员青年学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