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精选 > 正文

我校尹凯同学荣膺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09 】

近日,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揭晓,我校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尹凯同学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同时将获得“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尹凯同学现为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2020级林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虽家境贫寒,但他勤学求真、追逐科研之峰梦想的脚步从未停歇。多年来,他扎根东林沃土,勇于探索创新,在本专业领域打下了坚实的科研基础,取得了令人感叹的科研成果,用生动实绩践行着东林青年“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豪情誓言。2017年以来,他参与发表SCI学术论文24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7篇,总影响因子达59.989,被引次数124次,均为JCR1区,6篇为TOP期刊。

学校于今年5月启动校级推报工作,经校级评审和公示,最终动保学院尹凯、经管学院万深玮、文法学院王宇、工程学院尹吉远、机电学院朱浩楠、信息学院张赫彤、化资学院白世玉、理学院李龙、外语学院李欣书、土木学院薛文豪、马院范星亮等11位同学入选校级“大学生自强之星”,并择优推荐参加了省级和全国的评选活动。

据悉,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开展,旨在引领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宣言,在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弘扬网上文明、助推学术和科技进步等方面有突出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典型。

自该奖学金2007年设立以来,我校共有1名学生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人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1人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