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精选 > 正文

“优秀学生分会”风采展① | 聚焦“五新”,欹嵚历落,他们奋楫笃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14 】

为持续推进我校学生会组织改革不断走向深入、取得实效,不断激发学院学生会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着力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今年10月,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开展了2021—2022年度优秀学生分会评比工作,最终共有8个学院学生会组织获评“优秀学生分会”。

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小东灵将陆续展示“优秀学生分会”风采,推动形成以评促改、以改促优的生动局面,广泛汇聚“服务同学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共识,为共同推进组织改革向纵深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奥林学院

01聚焦“精新”,强化政治引领

奥林学院学生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和国家重要历史节点和会议活动,广泛开展爱党、爱国、爱团、爱校教育活动。首次将东林“人拉犁”精神纳入学院文化体系建设,在第五十四届阳光体育运动会前导队中表演展示,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组织并号召全体学生党员疫情期间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在核酸检测、防疫宣传等工作中走在前列、作好表率;积极倡议全院师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扫雪除冰系列志愿服务,为广大师生解决实际困难;精新组织主题观影等党日活动,引导青年学生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02聚焦“谋新”,深化组织改革

奥林学院学生会严格按照上级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有关要求,不断完善各项改革指标。着力精简工作部门和工作人员,着力推动建立校、院、班三级联动运行模式,着力构建“主席团+工作部门”的组织架构,主席团下设办公室、学习部、文体部、权益部、宣传部等5个工作部门,共30名工作人员。

加快建立网上管理系统,以“奥林云”电子仓库管理系统代替繁杂的纸质物品清单,对仓库物品进行系统的分类管理,且在电脑、平板、手机三端通用,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03聚焦“革新”,提升育人实效

奥林学院学生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以助力同学全面发展为目标,扎实推进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强化劳动观念,厚植劳动情怀。开展“迎新春”等系列文化活动,推出全校首个主题红包封面设计活动,线上互动量超3.2万人次;首创冬奥主题系列活动、全校首个自由花式飞盘比赛、班歌大赛、院十佳歌手选拔赛、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活动,助力同学全面发展。

在各类校级文化活动中,奥林学院学生会积极动员参与,从无一次缺席。斩获多个优秀组织奖、单项目破校记录,充分彰显了奥林学子的青春风采。

04聚焦“标新”,打造优良学风

奥林学院学生会持续深耕“奥林学社”品牌项目,邀请优秀学子开设培训讲座;选聘成绩优异的学业讲师开展Learning Partner计划,进行学业小组互助、答疑;以线上“Open-Mic”的形式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节奏,旨在打造成专门服务于解决学生学业困难的“百科全书”,为学生营造良好学习环境,搭建走向世界的坚固桥梁。

05聚焦“创新”,注重媒体建设

奥林学院学生会积极通过各级官方媒体开展工作宣传,传递奥林声音。一年来,依托“东北林业大学奥林学院”微信公众号平台,累计发布原创推文近200篇,阅读量超5万余人次,在校内学院微信公众号WCI排名中名列前茅。欢迎大家关注“东北林业大学奥林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学生会秘书长 黄旭

奥林学院学生会自成立以来,全体工作人员勠力同心、奋楫争先,始终聚焦学生会主责主业,紧密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通过加强思想引领、改进工作模式、发挥学生优势,构建了特色鲜明的工作格局,具有中外合作办学特色的文化活动品牌正在逐步形成。奥林学生会将在服务同学中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打造过硬作风,助力全院同学成长成才。

谢谢校学生会和兄弟学院学生会对我们的肯定和支持,谢谢每位工作人员这一年来的躬身实践和默默付出,能获得“优秀学生分会”称号,是对我们的莫大认可,更是鞭策和鼓励。逊志时敏,采及葑菲。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在未来服务同学的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进一步推进组织改革做实做细,努力打造优秀活动品牌,汲取前行力量,树立榜样标杆,团结引领全院学生在新起点上展现奥林学子的独特风采,实现更大突破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