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精选 > 正文

“自强之星”风采展① | 万深玮:任多个职务、获多项大奖,他用实际行动诠释最美青春模样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19 】

为引领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厚植新时代青年爱党爱国情怀,选树一批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典型,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开展了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经宣传动员、组织报名、资格审查、评选答辩等环节的遴选,共有11名学生获校级“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小东灵将分期推出“自强之星”系列人物风采展,让我们一同走进他们的奋斗故事,领略他们的青春模样,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

万深玮,中共党员,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学生,曾任学校大学生林业经济研究会理事长、塞罕坝精神研究会副理事长、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三等奖、黑龙江省高教社杯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奖励。参与创新创业项目国家级3项、省级1项、校级3项,授权农林经济相关发明专利2项。现已推免至中国人民大学。

博学而笃志 拳拳赤子心

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万深玮在专业学习方面,认真刻苦,勤勉不懈,学习成绩在本专业名列前茅,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便是对他最好的肯定。

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在科研实践方面,他严谨求实,精益求精。曾在北大核心期刊发表过多篇论文。在他看来,虽然科研的过程非常艰难,但是科研带给了他更完善的知识体系结构和更宽广的经济视野,让他学会从社会表象出发去探索其内在经济动因。经过系统的科研学习,他了解了科学研究的方法,具备了基础的科研技能,他坚信自己一定能在未来研究生阶段有更加优异的表现。

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在思想方面,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参加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对象培训班、预备党员考核,经常和党组织汇报个人成长情况,并获得黑龙江共青团颁发的青年大学习“学习达人”称号,2021年11月,他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博读而实践 事事须躬行

青年要成长成才,既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万深玮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利用寒暑假在各大企业实习,如百度、美团、今日头条、Shopee电商平台、乔布简历等,他在其中得到了充分锻炼,开阔眼界提升能力的同时,也得到了企业高管的认可。

在2021年暑期“三下乡”活动中,他带领团队成功申报并获得校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个人荣获“社会实践积极分子”荣誉称号。暑假期间和成员们一起在人民日报周刊、中华网站发表新闻稿件共计61篇,运用Stata等统计分析软件形成2个主题调研报告3篇,核心报告达5万字。2022年,他参与学院团委组织的“大手牵小手”社会实践,作为一名小教师给乡村小学的孩子们授课,在寒冷的冬天里给孩子们送去一份温暖。

成就莫属笑脸 感动世间微尘

百舸争流千帆竞,波涛在后岸在前。万深玮积极投身于各项志愿服务中,龙江志愿服务平台483工时记录着他躬身实践的一个个故事。从“挑战杯”评审志愿工作的连续奋战到闭幕式解说的不辞辛苦,一遍一遍地更新通讯录,督促志愿者填写表格,再一次一次地核对信息,多次到深夜一两点钟才能入眠。参加世界青年创新中心组织的抗击疫情倡导志愿者的招募,积极参与抗疫攻坚战。随着无数白衣天使和社区“最美逆行者”的脚步,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并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他说:“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会以更为饱满的热情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争取在学校努力学习的同时为社会与人民作出更多的贡献。”

榜样是一种力量,激励进步;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斗志;榜样是一座灯塔,指引方向。榜样不用去寻找,他们就在身边,让我们一起向万深玮同学学习,争做自信、自立、自强的东林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