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精选 > 正文

加油!我们一“研”为定,一战成“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20 】

晨光熹微,开启新的一天

日复一日,埋头只为想要的未来

风雨兼程,披星戴月

时刻提醒着自己不能停歇

考研

就是一条熙熙攘攘的路

从三月的春光到六月的蝉鸣

再到九月的奋笔疾书

十一月的冲刺

再到十二月的展露锋芒

伴晨雾出,携星光归

但既然决定坚持

那就拼尽全力

图书馆里

考研学子伏案复习备考

稳中求进,志在必得

东林学子从不懈怠

与学海常伴

获得成就自己的幸福感

考研路上

陪伴时间最长的是自习室的四尺小桌

小桌上叠放的厚厚书本

见证着考研学子的辛苦付出

利用有限的时间创造无限可能

还有三十余天

以笔为枪,为梦而战

全力以赴的人,终将会满载而归

请带着这份来自东林学子们的真挚祝福

不负努力,不负热情

顺利上岸,功不唐捐


学姐对你说

亲爱的考研人,考研已经进入倒计时,请接受这份来自学姐的考前叮嘱吧!首先,在学习方面,们现在的首要任务是记背政治、专业课知识点还有英语作文,建议大家选择固定的时间专门用来背诵。其次,除学习外,大家一定要注意作息,不要熬夜,注意保暖,考前的饮食同样也很重要,一定不要吃坏肚子哦。最后,祝愿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春夏秋冬时光慢慢,你们的研途闪闪发光,相信自己,一战成‘硕’!”

土木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安影

考研将近,紧张的氛围愈演愈烈,此时平和的心态就显得尤为重要。经过紧张又漫长的备考,相信大家已足够掌握各学科知识,接下来便是在夯实知识基础上查漏补缺,不骄不躁,找准自己的节奏。同时要注意调整作息,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精神满满迎接每一天。“平芜尽处是春山,追风赶月莫停留”,希望每一位学弟学妹在这趟旅程中,都能实现心中所想,共同奔向美好未来!

生命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董欣欣

作为考研的过来人,有太多的心里话想对你们说。这段备考时光终将会成为大学生活中最美好的回忆,这里快乐多于忧伤,充实多于空虚,忙碌多于悠闲,你们可以真正体会到研路漫漫但痛并快乐着。如今考研将近,希望你们调整好心态,从容的踏上考场,你的信念因为坚持而更加坚定,因为坚定而收获成功!

信息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任梦真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备考的时光转眼间就只剩下最后一个月啦,相信很多备考的同学内心都比较“复杂”,有焦虑、有紧张、更有期待。作为过来人,想给大家几点建议: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最后一个月大家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作息和心态,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建议大家以“复盘”为主,笔记与错题集就是最好的复习资料。提前核对好考点信息,规划好路线,准备好考试需要的材料及用具。最后,也建议大家要有“大局意识”,做到将有限的时间用在最能提分的部分,坚持到最后一定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园林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张艾琳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任何时候都要放平心态,慢慢积淀扎根。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后,记得及时查漏补缺,为第二天的学习制定计划,复习要稳而不是快,抵达目标只是时间问题。灯火通明照亮的不只是夜色,还有梦想与未来,你所热爱的总有一天会反过来拥抱你。“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加油!祝大家考研顺利!

交通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张敬宜

学弟学妹对你说

我知道学长学姐们正在经历人生中的一次重要挑战,或许你有焦虑、有恐惧、也有激动,但我想对你说:“请不要忘记身边所有关注你的人、爱你的人,我们是你坚强的后盾。”考研的日子里,虽然清苦,但一定很充实。我们默默地等待你的佳音!尽情发挥你的实力,要相信所有关爱你的人,都会为你祝福。相信你一定会考出满意的成绩,榜上有名!

奥林学院2020级本科生 李天翔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无论是图书馆里的废寝忘食,还是走廊里背书的身影,都记录着奋斗的点点滴滴。在人生中最美好的阶段为了考研这件事不遗余力地奋斗着,本身就是件很美好的事情。山有峰顶,湖有彼岸,在人生漫漫长途中,万物皆有回转。当我们觉得余味苦涩,请相信,万物皆有回甘。坚持就是胜利,希望学长学姐们劳逸结合,放松心态。祝福学长学姐,考试顺利,一战成“硕”!

园林学院2021级本科生 袁静怡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这考研的最后关头,衷心祝愿每位学长学姐一路生花,一“研”为定,圆梦理想学府。愿你们气定神闲,摆正心态,戒骄戒躁,马到成功。所有的努力终究不会被辜负,那些孤注一掷,那些绝望与希望并存的日子,都会让你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向前有梦,未来可期,翘首,盼君归来马蹄轻!

动保学院2020级本科生 王子鸣

那些为了赶路低头不语的日子,一定都会成为星星点亮你的未来。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会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请乘理想之马,挥鞭从此启程。所得皆所愿,祝愿学长学姐们前程似锦,考研上岸!

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 吕琳琳

“寒窗苦读几余载,只盼金榜题名时”,相信各位学长学姐能够将经历的一个个日夜,一场场风雨化为自己前进道路上的动力,踏破荆棘,无畏前进。请学长学姐也一定要相信自己,放松心态,坚信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会迎来美好收获。好风凭借力,送“你”上青云,祝所有备战考研的学长学姐都能成功上岸,逐梦顶峰!

生命学院2022级本科生 魏传杰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点点滴滴积累,坚持一步一脚印地走完最后30余天,再回首时,终会发觉,每一天都值得为自己喝彩!研路纵然征程万里,也无所畏惧,坚信一切付出终有回报。怀诚毅之信念前进,踏坚实之步伐迈往心之所向,东林学子们,考研加油!